脑坑专用土

一个没底线的傻白甜段子手

【楼诚/台丽】雷雨欲出行15 现代 医生AU

15路见不平一声吼

“于曼丽?”

说话的却不是明台。

一个男声先他一步,声音在空荡荡的走廊响起让人觉得冷森森的不舒服。明台循着声音看去,发现说话的是一个年轻人——瘦高的个子,身上是一件深棕色的夹克,牛仔裤懒散地卡在腰胯上,鞋带似乎也是懒得系紧一副随脱随穿的宽敞,他的颧骨很高,再加上一副丹凤眼,总感觉一副奸佞的长相,很难让人觉得喜欢。

这谁?

明台下意识地去看于曼丽的脸,却发现了一副与自己相似的迷茫。

“怎么?不认识了?”丹凤眼似乎也看出了于曼丽的困惑,扯了扯嘴角露出无辜有遗憾的神情又向前走得更近些。

“咱们可是有日子没见了。”他说着,手在身侧比划着,“上次我见你你也不叫于曼丽。”

他笑着又朝于曼丽跟前走了几步,突然驻了脚,轻声地吐了两个字。

那是很轻的两个字,像是一个乳名,又好像只是一个语气词,明台辨认了好久也没分辨出他到底叫她什么,却听丹凤眼又说道:“爸爸很想你。”

于曼丽的脸瞬间变得惨白。

“曼丽!”明台见她脸色不对赶忙叫道。

丹凤眼扭过头上下打量了明台一圈,状似恍然般笑道:“哦对了,你现在叫曼丽,于曼丽。”

他若有所思地嘀咕了两遍,又抬头问明台道:“你跟她什么关系?是她男朋友吗?”

明台原本就被这丹凤眼一身劣质烟油的味道熏得心烦,偏偏又好奇这男人到底和于曼丽什么关系而走也不得,这男的从一开口便不知为何让他莫名生起一股无名火,竖鼻子横眼睛都让他不舒坦,偏偏又此时跑来和他搭话,自然也是没有好调,怒道:“你谁啊?关你鸟事?”

丹凤眼吓了一跳,脸上也有些挂不住,正要声张,只听于曼丽突然开口道:

“他是无关的人,你要有事就快说。”

丹凤眼立刻看向于曼丽。

“在这?”他用下巴指了指走廊的地面。

于曼丽看了他一眼,吁了一口气,推开了门。

走廊里一下子安静了。

于曼丽从始至终没有看他一眼。

明台盯着自己宿舍门上暗红的喜字看了一会儿,突然抬手将它撕了个稀巴烂。

他拧着眉毛一头扎进房间里,地毯果然是他喜欢的世界地图,床单也是他喜欢的颜色,他拎着箱子找了一圈麻烦,最终失落而归,索性一头栽进枕头里,哦,枕头也是他喜欢的那个。

但这都没能让他心情有半分的愉悦。

他有些气愤的将从明诚那儿借来的衣服一把脱掉,那股一直围绕着他的洗衣液香味终于不见了,他揪着衣袖朝洗衣篮里一丢,轻飘飘的,一张纸片从衣服的口袋里掉落在地上。

他翻了个身,半个身子探出床外,视线却在刚一触碰到那张纸片,不,是照片,他的视线便顿住了。

“曼丽?”

他顾不上自己还是用手撑在地上,干脆整个人顺势爬到地板上,将照片擎到自己眼前仔细端详起来。

那应该是一个明媚的夏日,树上的叶子还绿的喜人,于曼丽穿着一条鹅黄色的裙子,头上歪歪扭扭地顶着一顶学士帽,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话说于曼丽的照片怎么在阿诚哥的衣服口袋里?

他皱着眉头前后端详着手中的照片,

她正在朝着他笑,眼睛眯成好看的弧线,他第一次知道曼丽的脸颊上还有两颗酒窝,那是他从未见过的样子。

突然,一个记忆突然闯进了他的脑海里,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到这里,但是这一连串的联想却吓了自己一跳。

明台艰难地吞咽了一下,却发现喉咙里已经干成一片,喉头轻轻一动让他竟然觉得有些疼痛。

他有些僵硬地站起身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来。

他的心跳如雷鸣一般,声音震得胸腔嗡嗡作响,好像每一声跳动都带着他自己全身的肌肉跟着颤动一下似的,以至于他的手指也有些不听使唤,他沉默地翻着手机的历史信息,神情凝重的,就想小时候偷偷摸进大哥的卧室偷自己的成绩单那样。

找到了。

“神外除了护士就两个博士生是女的,好奇心不重的等发喜帖就知道了,反正都说‘快了’。”

仍然是没前没后的一条消息。

他之前看到的应该是这条消息的前一条,说的是有人听道明诚亲口承认自己是办公室恋情,但是后来被撤回了,于是他再去找的时候便只看到这一句。“快发喜帖了”这种说法虽然有些空穴来风,但郭骑云也是说过的,也是可以对的上号。先不管信息的真实性有多大,这句话的主人公就是明诚是肯定的了。

而说到神经外科的两个博士生,一个是大哥的研究生朱徽茵。

另一个就是于曼丽。

明台死死地盯着那张从明诚口袋里掉出来的于曼丽的照片,仿佛要将照片里的人拉出来问个明白。

所以说,阿诚哥和大哥的关系在大姐知晓之前便结束了,而后,阿诚哥有了新的意中人,而这个意中人居然是于曼丽!?

写小说也不能这么写吧?

而且,怎么能是于曼丽?

怎么会是于曼丽?

于曼丽明明是……

是什么?

他嗡嗡作响的心跳突然平静了下来,好像都在屏气凝神地等着他说什么。

静静地静静地。

突然,隔壁发出“咣当”一声,沉闷的,像是什么被狠狠地摔在了墙上,紧接着是玻璃破碎的声音,然后又是一阵刺耳的杂音。

他来不及多想,几步迈出宿舍。

走廊仍然空荡荡的,只有于曼丽房间里传出的谩骂声。

门是他一脚踹开的,他第一次踹门,好在运气不错。冲进去的一瞬间,于曼丽的手肘正狠狠地砸向丹凤眼的眼窝,丹凤眼经这么一砸也是彻底乱了方寸,伸手去抓于曼丽的头发,明台见此冲上去飞起一脚正揣在对方心窝。

可经过刚才踹门那一遭,他如今的这一脚就显然没了刚才的魄力,丹凤眼只被踹了个趔趄,但抓于曼丽头发的手却是不由自主地松了,只靠在一旁喘着粗气,他在于曼丽身上便没讨到什么好处,如今眼见房间里又多了一个明台,显然更是不敢再轻举妄动,但嘴上却是毫不示弱,只见他朝地上啐了一口,笑道:“这是干什么?英雄救美?”

“关你屁事,还不快滚,不滚我要报警了。”

丹凤眼轻蔑地笑笑,“刚才不还说你不是……”

他没有说完,明台的拳头已经结结实实地落在他的下颚上。

“现在是了!”


评论(39)
热度(3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坑专用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