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坑专用土

一个没底线的傻白甜段子手

【楼诚/台丽】雷雨欲出行17 现代 医生AU

17驴肝也是好心肺

通向内科的走廊像一只又细又长的桶子,往日便觉得路远,此时更觉得像是走不到尽头一般。

明诚走得前面,快步流星,这条路他走了不知道多少次——会诊、送病人检查,原是再熟悉不过的一条通道,可如今他却突然有些恍惚了,他这是要去哪儿,该往哪儿走呢?

他一时出神,被疾步跟在后面的明台一脚踩掉了皮鞋后跟。

“哎你怎么不看点路啊。”小少爷倒是先出声抱怨道。

明诚低头提鞋不理他。

明台有些焦虑地转着圈踱了两个来回,又开口问道:“大姐到底有什么事儿了?”

明诚站起身,道:“我现在还说不好。”

“你能说多少就说多少。”明台紧追不舍。

“还没有能说的。”明诚瞥了他一眼,作势就要往前走,手臂却被明台用胳膊死死地勾住,寸步难行。

二人僵持不下。

“你给我看看你的手机。”

明台朝明诚努了努嘴,一副不同意就一直不撒手的态势。

明诚叹了口气,任命般地用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明台见机一把夺过。

他轻车熟路地摸进了明诚的信箱,里面只有一条彩信,他点开一看,那是一张化验单。

明台顺着几项结果看过去,不由得“啊!”了一声。

他抬头去看明诚,却发现明诚也在看着他。

“这……这转氨酶也太高了吧。”他不自觉结巴起来,道:“若是再继续升高,可考虑急性肝炎或重症肝病了。”

“会不会是拿错了?”他又侥幸地问道。

明诚给了他一个白眼,扭头就走,明台赶忙小跑跟上。

他们赶路似的到了肝胆内科,明镜所在的病房在单人病房的最里间,和其他的单人病房隔着一间巨大的备品室,倒是清净。

“大姐!”他叫着,一头冲进病房。

明镜正半倚着床头坐着,她人瘦了很多,脸上尽是明显的倦色,她的头发被松松地打成一个髻束在脑后,宽大的病服将她整个人罩住,根本无法想象,这就是支撑家中这么多年的最坚固的脊梁,那是记忆里从未有过的样子。

明台想着上一次见到姐姐的场面,在对比如今,不由得鼻子一酸。

“姐姐!”他扑进明镜怀中,又叫了一声,声音也带了哽咽。

明镜拍了拍他的头,笑道:“明台,你这是怎么了?是不是受委屈了。”

明台在她怀中摇了摇脑袋。

“姐,姐以后您别忙了,我不当医生了,天天在家陪着您。”他轻声说道。

“胡说八道。”明镜揉了揉明台的发顶说道,她伸手扶明台站起身,明台顺着她的目光看去,才发现原来屋子里不只有大姐一个人。

“大哥!老师!”他愁眉苦脸地问好道。

王天风意外没对他的言行进行刻薄的讽刺和挖苦,而只是笑着点了点头算是应了,他似乎比平日里温和许多,眉间也难得舒展了起来。倒是明楼,仍是黑着一张脸,不过明楼倒没有看他。

“你去哪儿了?怎么不跟着大姐。”明楼问明诚。

“大姐不让我跟着。”明诚老实答道。

明楼鼻子里哼了一声又扭头斥责道:“大姐不让你跟着你就不跟着了吗?我是怎么嘱咐你的?”

明台视线在楼诚二人之间一转,小心地吐了吐舌头。

一旁明镜听到这话反问道:“明楼你什么意思?哎!我对阿诚说的话是不管用是不是了呀!哦!阿诚只能听你的,我这个当大姐的话就要当耳旁风是不是呀?”

“大姐!”

“干什么?”

“您是不知道!这自己家的人要是放松警惕了,这有的心怀不轨之人就要趁虚而入!有的人就是这样,别人家吃饭吃的好好的,他偏喜欢掺和进来一脚。”明楼瞥了站在一旁王天风一眼苦口婆心地说道。

明镜皱着眉头,“我什么不知道?你什么意思?我听不懂!”

“您不用听懂。您就记得只有家人是真心对您的,不要轻信别人。”

明镜瞪着眼睛,“明院长,我看你是做官威风惯了,有话便直说,什么叫我不用听懂,我明镜十八岁接管明家,有哪一刻是糊涂的,哦,你现在翅膀硬了,反倒糊弄起我来了是吧,即便我死……”

“姐!”明台一听这个字立刻大叫着抱住明镜。

明诚也走上前去,道:“大姐,大哥是担心您,关心则乱,您现在的情况不适合生气,这样,您先休息,我先去把检验结果给医生送去。”他说着便往外走。

病房的门突然开了,阿香拎着一提水果从外面走进来,一见到阿诚立即兴奋地汇报起来:

“阿诚哥,太好啦,大小姐明天就能出院啦!”

明诚一怔,他看向明楼,发现明楼正黑着脸看向窗外,王天风正在和明镜说着什么,无人像是能够给他答复,只能又转向阿香,问道:“这是主治医生说的?”

阿香点头,扬了扬手里的水果道:“这不,就是主治医生来了说明镜姐要多吃蔬菜水果菌类,我才下去买了点水果回来,医院楼下的水果还挺贵。”

明诚有些迷糊了,又问道:“那大姐转氨酶偏高的事儿,医生怎么说?检查还没错怎么就确诊了?”

阿香咯咯直笑,道:“阿诚哥,你都猜不到有多巧,我和大小姐在往内科楼的路上差点走丢了,正巧碰到了王主任,王主任听了咱们的状况后,二话不说借了一个轮椅就推着大小姐又去做了几项检查,这边的大夫给开了一个降你说的那个什么酶的药,这一会儿大小姐就精神多了。刚才说是结果出来了,医生还过来告诉咱们,说大小姐是急性胆囊炎,建议保守治疗,那个什么酶值高是因为大小姐最近身体太过疲惫,她自己又发了两天烧,夜里睡不着觉还吃了安眠药这么多原因造成的,这不刚才苏医生来了电话,说药可以拿到家里慢慢打,再者医院住着也不舒服。总之多亏了王主任。”

她说着又凑近明诚的耳畔,小声道:“可大少爷好像和这个王主任还有点矛盾,刚刚我还听见他们两个在门外吵架来着。”

明诚笑而不答。

明台靠着明镜安静的坐着,他听着阿香和阿诚哥讨论着大姐的检查结果,听着大姐在和老师讨论着自己的课业表现,听着大哥不停地站在窗台干咳一直到老师和大哥都离开了病房,又过了一会儿阿诚哥拎着洗好的水果进来,又过了阿香塞了一颗樱桃进他的嘴里。

嗯,甜的。

果然梦都是反的。明台心想。

小少爷满意地将头贴在姐姐的手背上蹭了蹭,他感到大姐轻轻地抚摸着他的头发,过了一会,他听见大姐问道:

“对了,你最近和程小姐怎么样啦?”


评论(25)
热度(3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坑专用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