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坑专用土

一个没底线的傻白甜段子手

[楼诚]《杏林不种杏11》医生AU


11. 英勇的骑士和大魔王

 

梁仲春在安全通道里找到明诚的时候,明诚正一手夹烟一手拿笔左右开弓的修改着什么,看见是他,倒像是没看见一样,朝着窗口吐了口烟继续低头忙活。

梁仲春倒也不恼,仍旧眯着眼睛,客气道,“阿诚兄弟,忙着呢?”

“托您的福。”明诚边说边皱着眉头在纸上用红笔画了个圈。

行政部贴出新通知,要求各科室无论医疗组护理组实施英文交班,据说是为了提升国际化医疗服务能力,自然也是为了配合近期城市里举办的各种国际级展览会。今天是实行第一天,交班状况自然是群魔乱舞。实习医生经这么一折腾倒是连大病历都写的乱七八糟。

梁仲春眼睛一转自然知道明诚在说什么,只是嘿嘿一笑。说起来梁仲春接管行政部以后的几次动作都深得管理层满意,无一不是马屁拍的响亮,就连明楼都觉得像是梁仲春这样能摸得清政策脉门的人留在医院真是可惜。

“阿诚兄弟是能者多劳。如果医院所有的人都能有阿诚兄弟这样的水平,我们医院自然……”

梁仲春的奉承话张口就来,明诚翻个白眼摆着手打断道,“停!我听不了这个,直说吧。你又有什么事儿。”

梁仲春的神情严肃了起来,凑近小声问道,“我今天看到汪曼春了。”

“汪曼春?”明诚几乎觉得认不得这三个字了。

梁仲春点点头深吸一口气,咬着后槽牙问道,“我去明院长的办公室看见她也在那,她怎么来了?不会又想回来上班吧。不是说她跳到一家日资的药企去上班了?”

明诚心想,她什么动静你倒是清楚。随口答道,“也许终于觉得还是体制下的工作更合心意。”

果然,梁仲春面色凝重起来。明诚觉得好笑,问道,“看把你吓的,至于嘛。”

梁仲春叹了口气,无奈的说,“阿诚兄弟,你这是还没到担心的时候。我比不得那些大人物,自然要看看风向确定是不是要带上雨伞。”

明诚眼睛顺着窗外望了一会儿天,似乎是在说梁仲春的话,但又像是另有所指,他说,“如果事情需要你来担心,那是你必定是有能降它的物件。而不该你担心的事情,自然有人去担心。不该有的,总会走,该来的,跑不掉。”他又转头看向梁仲春,有些孩子气的挤了挤眼睛,问道“如果天塌下来你该担心什么?”

“自然是担心一家老小该去哪里才算安全。”梁仲春不明所以,却还是认真回答。

明诚摇了摇头,说道,“天塌下来,什么都不需要担心,自然有个子高的人顶着。”说着他意味深长的拍了拍梁仲春的肩膀,将烟头熄灭,收了东西迈着大步走了。

经过明台病房的时候,明诚看见明台正扒着门框向外张望,于是伸手在他脑后一拍。

明台“哎呦”一声一脸怒气扭过头,见是明诚,气势灭了一半,但还是竖着眉毛,“阿诚哥!干嘛拍我的头?”

明诚上下打量明台,反问道,“你干嘛在这儿鬼鬼祟祟的。有精神头看热闹,不如赶快回家,本来医院的病房就不够。”

“我是要回家的。”明台缩回床上,说道,“大姐上午去医院了,下午来接我。”

“大姐生病了?”明诚赶忙问。

明台飞快的摇头,“不是去看病,是去看医院,大姐一直想入资医院,你早就知道的嘛。”

明诚自然知道,大概这个想法,自从明楼开始学医就萌生了,明台也进了医学院后就更让大姐下定决心,前不久还听说明镜以贵的离谱的价格收购了一家药企。

“阿诚哥。”明台叫道,“你和大哥以后会回到咱们家的医院工作吗?”

明诚摇头,“大哥我不清楚,但我现在觉得公立医院还不错,在这也能发挥更大的作用。”他顿了顿,又继续说道,“但如果大姐需要我,我自然会回去的。”

明台点点头,若有所思的说,“我之前也觉得不错,但是现在不觉得了。”他指了指刚才看热闹的方向,“简直是不讲道理。太吓人了。”

明诚这才意识到外面吵闹的声音越来越大。

“怎么回事?”

明台缩了缩脖子回答,“好像有个人死了,家里的嚷嚷着让医院退钱呢。来的人还打了小护士一巴掌。郭骑云过去了,我刚要看,你就来了。”

明诚点点头,飞快的脱掉白大褂,套上了明台的上衣,往外走,不忘叮嘱道,“不要出门看热闹。”

用来术前谈话的办公室外站满了人,明诚站在门外都能闻到一股酒气,一个明显是醉酒了的声音大声嚷嚷:

“人来的时候好好的。推出来怎么就不行了?”

这话说的,明诚几乎每天都要听到,来的时候好好的,可是要真是好好的又干吗到医院来呢。

郭骑云的声音也不小,“病人颅内动脉瘤,就像是定时炸弹一样,你来的时候也只是看起来没事,但这东西随时都会要人的命。况且患者又有高血压,这些在术前谈话里都是沟通过的。”

“你是医生,自然会选择对你有利的说。我们花钱就是要让人活命,既然人死了,自然要退出钱来。”

郭骑云在医院多年自然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冷笑道:“我们是医生,救死扶伤,但也有回天乏术的时候也不能起死回生。而且当时一定要出院的也是你们家属。到现在病人去世了倒是回来算起账来。”

这话倒是在理,穿着黑色t恤的闹事的男人也无话可说,倒是抄起一旁的消毒酒精向郭骑云砸去,郭骑云抬臂一挡还是被砸了一下,额头一下子流出血来。

黑t恤又向郭骑云伸出拳头,被一旁的明诚一把抓住。黑t恤一愣,转而又将另一拳直朝着明诚面门而来,外面站着的小护士吓的“啊”了一声,明诚一个敏捷的闪身躲了过去。

黑t恤也愣了,有一抬腿,被明诚伸脚一绊顺势胳膊一拧被擒了住,问道,“你是从哪儿冒出来的?这管你什么事。”

明诚回答道:“管我什么事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解决问题的方法可以有很多种,比如法律渠道。”

那人哪里会听,见明诚势头不弱,竟从怀里掏出一把弹簧刀,朝着明诚刺过来,明诚反手一抓,另一只手冲向黑t恤的面门,同时膝盖朝对方的关节弯一顶,对方一个恍惚就被明诚翻身整个压在地上动弹不得。

这时候医院的保安也来了。黑t恤被灭了气焰倒也不在纠缠老实的跟着去了保卫处。

这件事当然没完。

明诚跪在明楼的院长办公室,眼睛盯着面前明楼的皮鞋尖。

“我看你你长本事了啊,明医生。”明楼声色俱厉,“送你出国留学,你倒是学会以暴制暴了。是我这么教你的吗?”

郭骑云哪见过这个训人的阵势,赶忙替明诚说话,“明院长,明诚这都是因为我们,楼下小刘被扇了一巴掌现在还没缓过来,那个人是老江湖了,他以前就来医院闹过。要不是明诚,说不定今天我就得倒下。”

明楼转向郭骑云,问道,“你的老师难道教过你,遇到了一个你认为可憎的人,出手杀了他,你就是替天行道吗?”

“但是!”

明楼看了他一眼,冷冷的说,“郭医生,我这是在管教我自己的弟弟。我想我还是说的算的。”

郭骑云噤了声,明楼虽然平日里和他们下面的医生甚少有往来,但是总觉看上去是个还算是好说话的人,特别是在一些女护士眼中还说得上是温柔,今日一见,真是大有改观。

大有改观的还不止明楼。郭骑云偷着看看乖顺的跪在地上的明诚,除了心中感叹大家庭里果然还留有旧制度的暴政残像,更多的就是明诚这个人,今日明诚所流露狠厉感和他平时看上去的好脾气简直判若两人。

倒是和明楼如出一辙。

这边明楼正大发雷霆,不知道什么时候医院的老院长也下来了。

自然也是听说了前因后果。

“明楼啊。事情大家心里都清楚。你也就不要为难明医生了。”医院不乏有人来闹事,从上到下也都心知肚明。“虽然咱们不提倡以暴制暴,但这件事情明医生也是为了同事正当防卫。而且,不少人都替明医生求情,这人都找到我那里去了,咱们也要考虑影响。”

台阶铺的宽敞,明楼自然等的就是这个。

明诚刚来医院不久,和明楼又是兄弟(虽然盛传二人关系糟糕),此事处理的虽然看似解气,明楼也生怕日后有人再翻出来给明诚带上一定莫须有的帽子,甚至认为明诚是受了明楼的袒护。不过既然老院长戴着群众的呼声来替明诚说情,当然就要以人为本解决问题。

“大哥。”见其他人都走了,明诚终于叫道。

明楼板着脸扭头看他,“拿刀子的你也敢往上冲,你的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你想过家人吗?”

明诚垂着眼不做声。

“如果再让我知道你以身犯险,我就解除你的职务,你就老实去家里的医院上班。听到没有。”

明诚点头。

明楼伸出手在明诚额头上点了点,“停职三天。先把手上的伤养好。”


评论(20)
热度(7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坑专用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