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坑专用土

一个没底线的傻白甜段子手

[楼诚]《杏林不种杏15番外一》医生AU

还是一个越来越糟糕的设定。


15.番外一:出柜心怀轨不轨(中)

 

回到老宅的时候,客厅里没有人,沙发上放着半袋家庭装的薯片袋子,电视开着放在综艺频道,声音开得老大,一看便知是明台留下的战场。

厨房隐约传来明镜的声音,明镜是很少进厨房的,想是过年了阿香(家里的小保姆)也早早的回了老家,今年难得明家大的小的都齐全,年夜饭却是要自己动手。

路上果然还是明楼开的车,明诚像是照着明楼的话一样,在副驾驶拉上安全带就睡了个全程,车子进院在大门的减震带上颠了一下,他才醒过来,到现在还是一副刚睡醒的沉默样子。

二人刚要叫人,只见明台端着点心盘子从厨房拐出来,嘴巴一圈点心渣,见是他们俩,立刻丢了盘子,大声朝厨房喊了一声:“大姐,大哥和阿诚哥回来了”。

叫完倒是自己先凑过来。

“阿诚哥。”明台眨眨眼,“我的新年礼物买了吗?”他伸出手朝明诚面前晃了晃。

自然是有的。

明诚从手提包里掏出一个盒子,明台欢喜的接过去,里面的东西是他提前和明诚交代过的,前不久他刚迷上了耳机,虽然还是个业余的耳机发烧友,但还是向明诚要了一个价格不菲的动铁耳机。

明楼站在一旁咳了一声,笑骂明台,道,“你倒是唯利是图,眼里只有礼物,连你大哥都看不见了。”

明台这才凑到明楼面前,嬉皮笑脸的叫了声:“大哥,过年好啊。”

明楼点点头算是回应,一旁明诚又像变魔术一样从他的手提包里又拿出一个盒子,递给明台。

“不会又是皮带吧?”明台举着盒子晃了晃。

明楼愣了一下,伸手意去抢盒子,嘴上说:“不要就拿回来。”

明台一闪,瞪着眼睛远远的说着,“怎么不要,回头我把你逢年过节送我的皮带都绑起来,攒个鸟巢出来去申请吉尼斯,让全世界都看看大哥到底送了我多少皮带。”

这时候明镜也出来了,看着他们闹腾,站在一旁笑了一会儿,招呼道,“瞧着一身冷气,别堵着门站着,快进来,今年家里买了不少样式的点心,都在厨房呢。快去尝尝。”说着走过来牵起明诚,嘴上念叨着,“回来这么久也没回家来看看。”她伸出手在明诚额头上埋怨似的点了点,“和你大哥一样,往外跑的心都野了。”

明诚陪着笑赶忙要哄大姐,明楼倒是开了腔,道:“大姐至少还是知道他回来的。我要不是在医院碰见了,怕是还蒙在鼓里哩。”

明镜抿着嘴角噙着笑歪着头看向明楼,假装意外的问道:“还有能把你明大少爷蒙起来的鼓吗?”

说着挽起明诚的胳膊,抱怨似的说道,“最讨厌他总是一副什么都知道,天天一副“我最厉害”的样子。”

明诚点头笑着附和。

跟着进了厨房才知道明镜说的买了不少样式的,果真是不少。

光是各个商家的打包盒子就在角落里摞起了小山。

“我派了人去买东西,结果问到明台这,他这个也要那个也要,去采购也是实在的,真就照着明台的意思都买了回来。我回家一看也吓了一跳。好在今年咱们人多。你们几个多吃一些,总是不要浪费掉。”明镜笑着递给他一盒小点心。

明诚咂咂舌,小声说道,“这么多就是再来上咱们一家,也是吃不完的呀。”

“你倒是担心这个。明镜突然叹了一口气,说道,“你看你,现在连自己都顾不上了。看你的眼圈黑的。”说着用指尖碰了碰明诚的眼眶,“一个一个不让我省心。”

明诚眼眶一凉,心里却酸楚起来。

“姐姐。”明诚觉得自己喉咙发紧。

“你啊,从小心事就重。”明镜在他的皱紧了的眉心点了点,“离家在外烦心事要更多了罢。”

明诚几乎哽咽了,他说不出话来,只是垂着眼,心事像是潮水一般要寻一个出口,只怕再讲一个字,就会喷涌而出,一发不可收拾。

他伸手握住明镜的手。

明镜的手带着温暖的凉意,明诚也跟着平静下来。

于是他抬起头望着长姐,略带调皮的眨了眨眼睛,笑着说,“虽然担心的多了,但是我还是一回家就发现了家里的变化。”

明镜听他这么一说觉得奇怪,问道:“家里什么变化?我倒是不知道的。”

“大姐越来越年轻啦。”明诚一本正经的晃着脑袋回答。

明镜被他逗笑了,在他的胳膊上轻轻拍了一巴掌,“学你大哥虚头巴脑的。”

“大姐真是越来越偏心了,我这当事人不在现场,都免不了扣上一顶帽子。”明楼从外面走进来,正好听到明镜的话,忍不住说道。

这一会儿的功夫,明楼已经换上了一身家居服,天灰色的法兰绒衬衫显得他整个人柔和极了,明诚偷偷打量着他,心里埋怨自己居然觉得明楼真是连穿家居服都是觉得赏心悦目。

正说着,明台也进了厨房,手里握着手机,脑袋带着明显是刚拆封的耳机,可能也是这个原因,他说话的声音也像是在呐喊一般,他指着明楼的裤子,嚷嚷道,“大哥你竟然把我送你的裤子当做家居裤在家穿?!”

“那难道要供起来?”明楼皱着眉头问道。

明台被噎的翻了个白眼,他在他大哥面前从不指望能在口头上占到半分便宜,转头对明镜说,“大姐。刚刚你的手机响了呢。”说着又盯着明楼的裤子看了一眼,摇头晃脑的走了。

“你怎么回事?”又剩两个人了,明楼伸手在明诚紧紧皱起的眉心点了点,问道。

明诚活动了两下眉毛使自己放松下来,回答道,“我在想年夜饭的事儿。大姐说预定了厨师上门来做,我想想缺什么出去卖回来。”

明楼哦了一声,道,“原来是想着吃。可我怎么感觉你一副英勇就义的神情。”

明诚垂着眼皮,拿起一块小点心咬了一口,模糊嘀咕了一句。

“那可怪了。”明诚神情像是梦游一样。

明楼凑近了耳朵才听到,不过他当然并不只是听他说这个,明诚的嘴唇上沾了点心的糖粉,明楼好心的替他用嘴唇沾了下来。

“大哥。”明诚打了一个哆嗦几乎跳起来。

“什么?”明楼挑着眉,就着明诚的手,衔走了他手里剩了一半的点心。


评论(31)
热度(6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坑专用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