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坑专用土

一个没底线的傻白甜段子手

[楼诚]《杏林不种杏20番外三》医生AU

烟呢?于是知乎体就不写了。。


20.番外三-新世纪的销烟活动的后续

 

明楼被房间外的交谈吵醒,他一向浅眠,而且周末的清晨原本就比平日安静,这让此时客厅的交谈声尤为清晰,他拿了床头的手表,凌晨七点零二。

正想着,他房间书房一侧的门被推开,紧接着是一串显得小心翼翼的脚步声。

自然是明诚。

明楼翻了个身,见明诚刚好把盛着蜂蜜茶的杯子放在茶几上。

“外面怎么了?”明楼捏了捏额角,哑着嗓子问道。

明诚向里间走了两步靠在卧室隔断的门框上,明楼的头发睡了一宿后变得有些凌乱,眼神也没有往日那般犀利,再加上被扰了清梦一脸懵懂的样子竟让明诚觉得有些可爱。

他下意识的收起忍不住上扬的嘴角,回答,“明台早上又吐了一回,脑袋还是有些热。”

明楼歪着脑袋皱着眉毛神情飘渺,过了一会儿才回神似的说道,“给他喝点盐糖水补充一下电解质。”

明诚点头,“昨天他折腾到半夜,我给他喝了一些的。”他说着一边走到卧室里间的窗户旁边拉开窗帘,清晨特有的还带着一丝寒意的阳光一下子照进了卧室里间。

明诚穿着一套浅灰色的家居服,大概是周末的缘故,他的头发并没有用发蜡抓起,似乎是早上刚洗了澡倒是显得又软又蓬松,他伸手去拉窗帘的时候腰间露出一小块皮肤,不过很快又藏回了衣料间。

“可以喝点藿香正气水试试。”清醒了一会儿的明楼反而更加心不在焉了。

明诚轻笑道,“小东西哪能喝的了那个。再者,大姐被一些中药副作用的言论吓得不轻,家里也没有。”

也对,明楼抿着嘴笑了笑,道,“他就是受了惊吓,又着了凉,我看昨天晚上他东一口西一口吃了不少,顶天是胃肠感冒,没什么大事儿。”

“这话竟然是您说出来的。”明诚抓紧机会挤兑明楼。

明楼挑眉,“怎么,我还治不了他吗?”

明诚撇撇嘴,“那得看大姐怎么说。”

“大姐怎么说?”

“大姐说咱们都不拿小病当回事,总想着糊弄糊弄就算了,反而不可靠。”明诚模仿明镜腔调倒是惟妙惟肖。

“他们去医院了?”

明诚点头,“大姐还抱怨说让您管教明台,您却把他折腾病了,说是回来找您算账呢。”他说完,幸灾乐祸的眨了眨眼睛。

明楼笑了笑。

“你拉我起来。”他说着伸出双手。

明诚赶忙也伸过手去握住明楼的,还没开始用力气,就被明楼一把拉进怀里,好在脑袋下的是枕头,否则非震出什么毛病来。

“你怎么回事。”作案者笑着抱怨道。

“中了敌人的埋伏。”明诚趴在明楼身上,脑袋埋进明楼颈间的枕头里,闷声说道。

明楼惩罚性的在他的腰间掐了一下,怕痒的明诚立刻像一只脱了水的鱼一样弹了起来,胳膊压在明楼的腹部引得明楼闷哼一声。

“大哥这叫自作自受。”明楼的痛呼让明诚内疚了一下,但嘴上却毫不谦让。

“你个小没良心的。”明楼笑骂道,“我昨天救你一命你倒是不赶快感谢我。”

“谢谢大哥。”明诚老实的说道。

“我看我还是去告诉大姐你把烟藏在我车里的手套箱中了罢。”明楼一脸不痛快。

“藏烟的又不止我一个。而且我已经谢过您了。”

“大恩不言谢。”

“怎么讲。”明诚有些好奇,他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一脸认真的洗耳恭听。

明楼被他这憨态逗的破了功,一把将他卷进被子里,说道,“就是说我帮你藏烟这件事对你的恩情太大了,你只说谢谢怎么能够,还得有点别的。”

别的什么,明诚刚要问,他的喉咙就被明楼的牙齿不轻不重的咬了一下,他的话吞了进去,又忍不住吸了一口凉气,凉气的尽头是明楼干燥的嘴唇,和滚烫的吻。

明楼的舌尖像一条鱼,灵活的穿梭于明诚的唇齿间,明诚也积极的给予他回应,二人呼吸间的温度骤然升高,明诚伸手搂住明楼的腰,两只指节分明的手指藏在明楼的睡衣下沿着明楼的脊背爬到他的脖颈,然后从睡衣的领口伸出,攀在明楼的耳畔,在这个吻的间隙,将明楼的睡衣从他身上剥了下去。

明楼轻笑了一声,他翻了个身,将明诚压在身下。

但不太好受。

明楼皱了皱眉头。

“你裤兜里装了什么?”明楼忍不住问道。

“手机。”明诚回答道,他说着从裤兜里拿出了手机。

说来也巧,偏偏这个时候,手机发来了一条程序通知。

是一条回答问题的邀请通知。

“被家长送安全套该如何应对。”

邀请者是个叫“明则徐”的陌生账号。

问题怪,邀请者的名字也怪,明诚胡乱的想着把手机丢在一边。

“怎么了?”明楼亲了亲明诚有些发红的眼角。

“推荐了一个奇怪的问题。”明诚眨了眨眼睛,又没头没尾的补充了一句,“不过我的确要戒烟了。”

明楼赞成的点了点头,他伸手在枕头底下摸索了两下,掏出一个小铁盒,又摸出了一管凝胶。

“我可以先帮你戒烟。”明楼温暖的手指滑进明诚的睡裤下,他的鼻息喷在明诚的颈间,一呼一吸都是明诚清爽的洗发香波的味道,他忍不住又亲了亲他的耳朵。

“至于奇怪的问题,恐怕要一会儿得了空再帮你解答了。”


评论(41)
热度(8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坑专用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