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坑专用土

一个没底线的傻白甜段子手

【楼诚】《杏林不种杏》番外:他们还是去了北方 3

别当真。


==============


明诚坐在报告厅的最后一排,坐在他旁边那个中年男医生已经趴在桌子上枕着笔记本睡了过去,在他前面一排的几个人经过几天的相处已经熟络,偷偷溜出去聚餐了,明诚拄着脑袋听着台上发言人做着演示报告,眼睛却被朋友圈里明台刷屏似的照片吸引住。

他翻了几张,无一例外都是明台在滑雪场的样子,照片里蓬勃朝气的年轻人露出一口白牙,显然是玩的尽兴。

但却不见同伴。

明诚眯着眼睛又继续翻了下去。

终于在一组名为“老年人还是适合坐车”的照片里,发现了明楼的半张脸,他穿着一件黑灰相间的滑雪服,带着一只遮了半张脸的太阳镜,表情严肃的像是一个马上就要上场杀敌的将领,他和明台并肩坐在一个两匹马拉动的雪橇上,眼睛却并没有看向镜头。

明诚盯着照片看了一会儿,将照片存入相册中。

报告做到五点。

这是研讨会的第四天,明天还会有一个上午,一般会请一些医疗器械企业来宣传他们的新仪器,有的人要赶火车,于是一部分人今天晚上便回去了。

明诚拎着文件袋,慢慢悠悠地去了餐厅。

医院给了他六天时间来参加这个冰雪之城的研讨会,他将可报销的火车票换成了需要自掏腰包的机票,再加上之前一直没休上的老总假,他还可以再呆上六天。

他当然不会承认是为了配合明楼的“婚假”。

餐厅里多了许多拎着行李来就餐的“与会人员”。明诚盛了一碗蔬菜汤找了一个角落的位置坐下。

他想起了一个人在法国的时候。

明诚端起蔬菜汤喝了一口。

带有浓郁地区特色的朴实味道一下子温暖了他的身体。

至少他现在还在祖国,他有些莫名激动地想着,心情突然就又好了起来。

然后他又喝了一碗。

他突然想出去转转,虽然每天他都是开会和睡觉之间转折从不例外,也许今天的蔬菜汤让他醉了,莫名了给他一些挑战严寒的胆量,竟穿着一件对于这个城市略显单薄的外套就跑了出去。

也算不上跑出去。

入口的冷风就把他冻了回来。

于是他又耷拉着脑袋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明知道没人,经过明楼房门的时候明诚还是去推了一下,一推不要紧,门一下子就开了。

明楼站在门里,也是要往外走的样子。

东北的蔬菜汤果然都能让人喝醉,明诚心想。

“大哥。”他叫了一声。

 “我刚收拾完,正要去找你。”明楼见到他也有些惊讶,退了一步先让明诚进去。

“刚开完会?”明楼看了看手表,问道。

他显然也是回来不久,似乎是刚洗了澡,发尾还湿漉漉的贴在一起。

明诚点头。

“您的滑雪场之行怎么样?”他拿了一条毛巾盖在明楼的头发上又替他擦了两把,问道。

 “不怎么样,冷的要死。”明楼撇着嘴一脸不高兴。

“明台呢?我看他可是玩的高兴的。”

明楼轻笑道:“他可是高兴了,在雪场认识一群疯丫头傻小子,跟着人家四处疯玩去了,连住了两天还不肯走。这不一回来又跟人家走了。”

明诚也笑道:“像他这么大的人,肯定还是和朋友一起玩的自在。”

明楼点了下头没再说话,旅途劳顿让他露出一些困倦,他看见明诚放在桌子上的文件袋,靠着枕头上翻了一会儿里面研讨会上发的材料,明诚有一句没一句的给他讲了讲这两天听到的趣事,刚开始明楼还跟着附和两句,后来渐渐就没了回应,再回头一看,明楼已经抱着枕头睡了过去。

“湿着头发睡觉会诱发脑血管病。”明诚皱着眉头嘟囔着,在他的脑袋上盖上一条干毛巾。

他不想回自己房间去了。

于是借用明楼还有余温的淋浴间冲了个热水澡。

寒冷的室外让温暖的室内更像一个家该有的样子,温暖的淋浴让他感到平静的满足感。

明楼平稳地呼吸声像是一首催眠的曲子。明诚靠在一旁捧着阅读器看了一会儿书,没多一会,便也跟着睡了过去。

他似乎是做梦了,也许只是一个回忆。

巴黎利普啤酒馆里人多的几乎转不过身,他一路的“对不起”才能勉强前进,好在这里的人们似乎要比那些正经餐厅里的人友善一些,甚至还有人帮他挪了桌子,明诚左闪右闪的穿过人群,明楼正坐在角落里的位子上,面前放着一杯啤酒,还有一份兰姆糕,他浅灰色的厚毛呢外套被脱下放在一旁,露出里面黑色的高领毛衫,看见明诚,伸手将那份兰姆糕往他面前一推,抿着嘴笑起来。

像是法国云隙中的一角蓝天。

“恭喜你毕业啊。明诚医生。”他用法语说。

明诚咧开嘴笑笑,突然就从梦中醒来。

屋子里的灯开着,却只有他一个人。

他拿起手机看了一下。

有一条半个小时前的未接来电,是明台。

明诚心下一沉。

他飞快地套上衣服,手忙脚乱让他佩戴隐形眼镜的时候戳痛了自己两次,但他顾不上那么多了,袜子也来不及穿,赤着脚就登上皮靴往外跑。

他幸好没忘记出门立刻回拨明台的电话。

属于明台独特的手机铃声在走廊的尽头响起,由远及近。

“枪刀剑戟斧钺钩叉明亮朗,杀上楼来,上楼来!”

他初四的时候和同学偷喝了酒被明楼痛扁一顿之后换上的,一直用到现在。

没过多久,明诚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视线中。

是明楼。

还有背上一个醉醺醺的明台。

“哥……我不用你背……我自己能走。”明台闭着眼睛大着舌头说。

明楼冷笑一声,“站都站不稳怎么走?用你硬着的舌头吗。”

明台哼了两声。

明诚赶忙提前打开门。

只听明台又嘟囔道:“大哥你别……摔着我。”

明楼气极反笑,“听你那帮朋友说,你喝酒的时候倒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摔一下有什么好怕的?”

“哥。”

“什么?”

“我太沉了,你别背我了。”

帮忙托着明台屁股的明诚轻笑了一声,道:“也算是知道心疼人了。”

明楼哼了一声,将明台卸在床上,长吁一口气。

“不枉我累死累活地下楼把他弄上来。”

明诚点头,弯腰替明台脱掉雪地靴和外衣外裤。

明台舒坦地翻了个身,迷迷糊糊地又接着说道:“大哥岁数大了,腰就省着点用罢。”


评论(80)
热度(7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坑专用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