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坑专用土

一个没底线的傻白甜段子手

【伪装者】少年新事

就是想YY一下明家青少年们的鸡飞狗跳生活。

故事没头没尾。

和我的人一样。

现代AU 没啥时间线 背景就还按照杏林的设定吧,懒得编了。



1. 


阿诚趴在窗台上看着女人离开的背影松了口气。

他活下来了。

但他现在是个孤儿了。

大颗大颗的眼泪珠子止不住地从他眼眶中跌落,有的掉在地上摔得粉碎,有的沿着他的下巴滑进他的衣领里沾到他才上了药的伤口上。

可为了什么呢?

他也不知道。

他张了张嘴。

“妈妈。”两个字是无声的。

她不喜欢他这么叫她。

“我不是你妈妈!”记忆中的女人恶狠狠地说着。

阿诚条件反射的抱住了头。

但是回忆中的巴掌并没有落在他身上。

对了。

他现在已经没有妈妈了。

从前没有,以后也不会有。

他哭了一会儿,趴在窗台上睡去。

迷糊中,他似乎是被人抱了起来,他想看看是谁,但他实在是太困了,而且,是谁又有什么要紧的呢。

这样想着,他踏踏实实地睡了很久。

甚至做了一个梦。

不过梦里什么都没有。

脸上的湿润感让他醒了过来。

他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

床边坐着一个女人。

“妈,别打我!”他向后缩了一下抱起脑袋哀求道。

替他揩眼泪的温毛巾被移开了。

一只带着温暖凉意的手轻轻地拉起她的手。

“不是妈妈,是姐姐。”

姐姐。

阿诚回了回神。这才看清床边的是谁。

哦,姐姐。

他认得的,过年的时候他们曾在一起吃过饭。

“大姐!”外面传来一声。

门开了,明楼探进头来,朝明镜招招手。

门推开又关上。

他又是一个人了。

哦,还不是。

一双干燥的小手从另一边探出来,学着明镜的样子拉起他的手。

说话也是学的有模有样。

“不是妈妈,是姐姐。”

阿诚僵硬的被这个还穿着背带裤的四五岁的小男孩抓住手,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

“明台!明台去哪儿了!”

他听见明镜的声音。

只见那个小男孩一个骨碌从床上翻到地上,鞋子都没穿,就哒哒哒一溜烟跑走了。

他跳下床,光亮的地板让他决定把鞋子拎在手里。

门外有人在说话。

“……领养手续能有什么难办的,无非多跑两趟,明天下午我顺路就去办了……”明楼的声音。

“……你一个半大的小子谁会给你办领养手续,明天我叫司机同我去,这件事情你就不要管了,安心念书吧……”这是明镜。

阿诚拎着鞋子站在地中间,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门突然开了,还是明楼。

他看见他也是一愣。

随后笑着说道:“既然醒了就快下来吃晚饭吧。”

阿诚使劲儿地点了一下头。

他终于不是孤单一人了。



评论(46)
热度(7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坑专用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