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坑专用土

一个没底线的傻白甜段子手

【楼诚/台丽】雷雨欲出行02 医生AU

杏林线

02青年医生和情侣衫

外科楼总是有更早开始工作的人。

大厅里昨天晚上还光秃秃的廊柱上,今天不知什么时候又贴上了新的会议通知宣传彩页。明台急匆匆的瞥了一眼,只恍惚瞧见“青年医师论坛”几个字,心下莫名一个寒颤。

这几个字他还真不陌生。

前两天普外才结束一场中青年医师学术交流会,虽说只是一场交流会,但由于普外科下设多门专科,一场交流会浩浩荡荡波及了大半个外科楼,前前后后将近两周。别的科室不说,就肝胆外科而言,年轻的住院医个个忙得脚不沾地,几乎只能看见白大褂下摆的影子,高职办公室的老师们又要做手术又要抓教学分身乏术,刚巧轮转到科内的临八医学生明台自然就被抓了壮丁。

收病人,写病历,查房,跟台还有值班,既是实习生也是住院医。

怎么形容呢。

“这是我人生中的一段特别充实的时光。”

摘抄自明诚住院总医师工作总结报告上的一段话如实说道。

实在贴切。

明台吸了吸鼻子,努力忽略掉这种突如其来的心酸感。

周末科里是没有手术的,早上也没有晨会,也没轮到他值班,如果不是王天风,他现在大概可以约上三五个朋友小聚一下,他上次有这样完整的休息时间还是年前,他那时候还没开始实习,哦,也就是在他最愉快的休息时光的最后一天,他约了锦云出门逛街,然后碰到了于曼丽。

哦,又是于曼丽,他明明已经努力不去想这件事情了,可偏偏好像有一块磁铁一样,什么事情兜转一圈总是能绕道这件事上,偏偏就是这件他无法解决的事情上。

“漂亮女人不好惹吧?”连他的室友都忍不住问他。

明台撇撇嘴。

漂亮女人他倒是见过不少,陪他逛街的、跳舞的、吃饭的都没有难看的,但即便是惹恼了,说两句好话,再送上个贴心的小礼物逗对方一笑,也就算了。

还真没有像于曼丽这样油盐不进的。

肚子提醒似的发出一声哀嚎,他终于回神,决定上楼前先去喝一杯热可可。

咖啡店就在住院处东门对过的街角,老板据说曾经也是医学院临床八年制的学生,读到大六的时候运气不佳被出口分流到了五年制读大四,于是这位仁兄本科之后又读研,七年之后又三年,像无间道一样为学位斗争最后拿到硕士,虽说过程是坎坷的,结果也和八年制的直博有些差距,但此人仍然被后辈当做战士。可能是他自己也觉得这段斗争经历实在精彩,便将他自己的医学生涯凝练出两个字当做店名挂在墙上,名曰:“十年(法文)”。

当然这个故事的真假还有待核实,至于这位仁兄为什么后来又去开咖啡店,这一段的故事郭骑云没讲,明台也就不得而知了。

咖啡店的玻璃门从里面被人推开,明台站在台阶上对这个正往外走的人上下打量了一番——白得发亮的正装衬衫,笔挺的烟灰色暗格纹西装裤,哦,还搭配了袖扣——真是闷骚,如此的精神得体,对比自己当下的情形,明台真是满肚子的不舒服。

开口自然也是带了脾气的。

“阿诚哥?你穿这么精神是要结婚去吗?”

对方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明台缩着脖子吐了吐舌头。

于是热可可的菜单上又增加了四只甜甜圈。

明台的目光跟着明诚去点了餐,又跟着他掏出皮夹子付了帐,然后又跟着他把餐盘端到自己面前。

“昨天干嘛去了?”明诚将餐品一样一样在他面前摆好,一开口就是兄长口令,仔细一听语气倒是和明楼有说不出的相似。

“值班。”明台专心处理甜甜圈头也没抬。

“值班?”明诚奇怪,“大姐怎么说你约程锦云出去了玩。”

明台翻了个白眼,“总不能告诉大姐我连值了两个星期的夜班。”

明诚哦了一声,点点头,笑道:“那看来大姐是空欢喜了,昨天大姐还要我休息的时候陪她给程小姐看首饰去呢。”

“干吗给她看首饰?”

“你说呢?”

明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叹了一口气:“大姐也太着急了,认识一个女孩就立刻想到恋爱,然后立刻就是结婚,恨不得我见一面第二天就去领证,第三天就要摆儿子的满月酒。”

明诚无声地笑笑。

“你也老大不小了,以前玩玩闹闹也就算了,现在有一个年纪相仿的女性,大姐有这样的计划也不奇怪。”

“关键我和锦云也不是可以谈婚论嫁的关系啊。”明台重申道。

“那程锦云呢?她怎么想的?”明诚将热巧克力的盖子掀掉,又朝明台手边儿挪了挪,问道。

“她怎么想的我怎么知道,我们见面也不太聊自己的事情,她八成是要出国的呀,他们这种5+3的硕士最后不都是这样吗?”

“你要是想出国留学也是可以的,大哥也提起过。”明诚接口道。

“阿诚哥,你别套我的话。”明台懒洋洋地抱怨道:“我现在还没想过出国的事儿,我也不希望被谁牵着鼻子走。”

“阿诚哥。”明台咬了一口甜甜圈,又说道:“姐姐那边你要帮我应付一下。”

明诚支着下巴看着他,反问道:“这有什么好应付的?大姐不是说你从开始读书起女朋友就没断过?怎么?现在到开始害羞了?”

明台眨眨眼,将整个甜甜圈塞进嘴里,有些不屑,含糊地说道:“那怎么算数?”。

他吞掉嘴里的食物,又喝了一口热可可,继续说道:

“到底是跳舞的、吃饭的还是带回家的,我比较喜欢想得清楚一些再决定。”他说完朝明诚有些得体地挑了挑眉毛,挤眉弄眼地朝嘴里又丢了一个甜甜圈。

明诚无奈的摇摇头,他张了张嘴,明台觉得他好像是想说什么,但他却什么也没说。

明台在沉默中飞快地吃掉了最后两个甜甜圈。

“你不回去吗?”明台拨弄了两下已经吃空的餐盘问明诚。

明诚正低头忙着回短信,手指在屏幕上敲得飞快,眼皮也没抬,答道:“你先回去,我再等一会儿。”

明台同意,转身去洗手间清洗刚刚沾在手上的糖霜。

不知道是甜甜圈的糖分让他感到兴奋,还是单纯地因为早餐有人付账而感到高兴,准医生明台洗手的功夫也兴致盎然地背上一遍七步洗手法,自然按照步骤严格操作一次,也没忘按要求认真揉搓双手15秒以上。他执行得太认真,以至于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之前还空荡荡的店里,已经坐满了人,柜台前甚至还排起了队。

可即便这样过他还是一眼发现了明诚。

准确的说是明诚的衣服——

白得发亮的衬衫衣角和烟灰色的格纹西装裤。

此时他正弯着腰不知在忙活什么,大半个身子隐在店里的装饰花瓶后。

“你还没走,在这儿干吗呢?”明台走到近前,朝明诚的屁股上用力一拍。

“明诚”腾地直起身。

在这个短暂的起身过程中,明台感到自己脑子里的血液几乎要凝固了,其实,准确的说,从他刚才一掌拍下去的一瞬间,他就觉得“大事不妙”。

“曼……曼丽?”

于曼丽的神情从愤怒转为一种难言的错愕。

“曼丽你听我解释……”

于曼丽扭头就走。

“你和我哥穿了一样的衣服。”明台看着她的背影无力地开口道,他欠她一个解释,现在又欠一个了。

等等。

于曼丽为什么和明诚穿一样的衣服?

这个问题像是一张刚做好的大字报紧紧糊在他的脑子里。

偶然都穿了白衬衫还说得过去,可是连裤子也是一样的就不能用“撞衫”解释了吧?是有什么需要这两个人穿成一样的场合吗?是公共场合还是私人场合?假如是公共场合的什么情况会让这两个人穿成一样?诗朗诵吗?为什么让他俩去?这俩人站在一起又不搭配!更重要的是,医院近期也没有什么需要搭配完成的公共场合。难道是私人场合?

私人场合,私人场合,私人场合。

他脑子里没由来地想起自己在咖啡店门外看见明诚说的第一句话。

“阿诚哥?你穿这么精神是要结婚去吗?”

明台觉得自己喉头发紧,脑袋像是被上了发条,不停地冒出各种乱七八糟的假设,而伴随着这些假设给他带来的负面情绪几乎要将他淹没。刚刚对于曼丽有一些头绪的歉意又一次搅得胡乱,脑子不受控制地地想着“他们什么时候这么熟悉了?是我之前住院的时候吗?”

突然,他的肩膀被猛地被人一拍,紧接着一个洪钟一样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老师找你呢,怎么不接电话?”

明台机械而缓慢地转过身。

同样穿着白色衬衫和烟灰色的格纹西装裤的郭骑云正站在他身后,胳膊上搭着白服,仔细一看,衬衫的胸口处用同样颜色的线并排绣着两行字:“第三届全国中青年神经外科医师论坛 郭骑云”

阿西巴。


评论(58)
热度(6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坑专用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