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坑专用土

一个没底线的傻白甜段子手

【楼诚/台丽】雷雨欲出行 医生au 番外1

一个在整个故事开始之前的情人节。


番外1礼物、情人、狗

 

“姐!大姐?”明台人还没进屋子声音就先风风火火地冲了进来。

屋子里静悄悄地,只有明诚正拎着扫帚站在客厅中间显然是被他的一惊一乍吓了一跳,他的脚下是一堆不知从哪儿扫除的花叶和泥土。

“嚷嚷什么!大呼小叫的!大哥大姐出门办事去了,你有什么事?”缓过神来的明诚喝道。

明台做了个鬼脸,眼睛飞快地朝楼上瞄了一眼,大姐的房门果然紧闭着,于是顽劣的老幺立刻乖巧了起来,狗腿地凑到明诚跟前:

“阿诚哥,他们怎么把你自己留在家里了呀。”他比划着替明诚抱不平。

明诚向后退了半步,丝毫不被明台的示好打动,脸上半是无奈半是纵容:“说吧少爷,你有什么吩咐?”

老幺撇嘴,小算盘被人戳穿并不至于让他觉得尴尬,他倒是真心觉得阿诚哥这种不解风情的态度着实需要改一改。 

不过他现在没工夫替明诚操心。

“我想要一瓶明家香的香水。”他坦然地说道。

明诚看了他一眼:“明家香都是女士香水,你用不上,你要是喜欢,回头我带你去选一瓶适合你的。”

“不是我用,是我要送人的。”

“送谁?”明诚问。

明台怅然若失地翻出手机瞧了一眼,昨天发出的邀请仍然没有收到回应,这让他着实地感到失望,他游了一会儿神,才说道:“你别管,反正我需要一个。”

不管倒是别来找我呀,明诚睨了一眼老幺心想。

但想归想,却还是忍不住替老幺盘算道:“就算是家里的生意,明家香也不是说要家里就有现成的东西。再说,哪有现送礼现准备的道理呢?”

明台一言不发,只是看着明诚,满是“你看着办”的样子。

明诚叹了一口气。

老幺不会轻易妥协,当哥哥的自然要主动花钱替弟弟解决问题。

“谢啦,阿诚哥。”老幺接过支援喜形于色。

万事大吉。

哦,还没。

还没走到玄关的明台又折了回来。

“差点忘了。”他嘴里嘀咕着。

“又怎么了?”明诚警惕地问道。

“刚才我回来的路上,碰见了阿香,她说有人送大姐花都送到家里来了,你就不好奇是怎么回事么?”明台神神秘秘地小声问道。

“这有什么好奇的。”明诚纳闷地瞥了他一眼,“但我怎么不知道家里收到了花。”

“你不知道?”

明诚奇怪地看着他,“不过树倒是有一棵,如果你指的是这个的话。”

“树?”明台一时以为自己听差了,“有人送了大姐一棵树?在哪儿?”

他瞪着眼睛觉得收到一棵树作为礼物听起来玄幻极了。

明诚举着扫帚指了指后院。

“我去看看。”明台说。

自然不会有人拦着他。

于是拖鞋特有的脚步声从客厅一路趿拉到后门,伴随着嗵地一响关门声,世界终于安静了。

但他很快又跑了回来。

像是做了物证一样,还特意用手机拍了照片。

照片里一棵茂盛的幸福树正哀哀婉婉地被搁置在后院临时堆放杂物的角落里。

“为什么送大姐的树被放在了后院的角落里?”明台问。

“大哥说那棵树不符合咱们家的整体风格,要放的远些。”明诚回答。

“和准备丢掉的旧家具放在一起?”

明诚耸耸肩,“别问我,是大哥自己指挥工人直接搬过去的。”

“大哥居然敢……”

明台正掂量着要给明楼按上一个什么罪名,一个声音突然打断了他的话。

“我居然敢什么?”

一回头,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明楼正站在玄关里看着他。

明台打了个喷嚏,顺势钻进厨房里去了。

两个大的谈话依旧继续。

“你们两个现在反了天了,说说吧,背后都说我了些什么?”问话的是明楼。

“说您暴殄天物。”明诚笑着回答。 

“这怎么能是天物,这只能叫疯物。”明楼接口道。

“大姐呢?怎么您一个人回来了?”明诚问。

明楼没回答,过了好一阵才说道:

“在路上碰见了熟人,说是要吃了晚饭才回来。”

“碰见了谁?”明台插嘴问道,“谁在这么敏感的日子约姐姐吃饭?对了你们还没说是树是谁送来的?”

没人回答他。

他从厨房探出头来。

之前站在客厅聊天的两个人早已没了踪影。

倒是书房热闹了起来,明台竖着耳朵,隔着门板还能隐约听见两个大的轻快地交谈声,不时还夹杂着笑。

他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拎起衣服正打算要出门,手机在口袋里嗡嗡地响起来。

“心意领了,吃饭就不必了,今天我值班。”

于曼丽在短信上说。


评论(46)
热度(4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坑专用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