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坑专用土

一个没底线的傻白甜段子手

【楼诚/台丽】雷雨欲出行19 现代 医生AU

emmmm我也知道是好久没更了,但我也的确有努力的在填坑,过年几天把之前的18章修改了一下,今天更新十九章。

今天也是努力填坑的好土呢。



19.一阵过云雨

住院部西南侧的外科多层面前的空地不知道什么时候人群逐渐开始聚集了起来,明台下楼买烟的功夫正巧看到。

“那边怎么了?”他随口问便利店的收银员。

款台的妹子眼睛黏在一旁的平板电脑上,上面正放着之前热搜上的韩剧,里面的女主人公已经受伤显然被人追杀已无处可逃。

“快走。”女主人公对前来救她但显然寡不敌众的男主人公说道。

“只要我活着,就没人伤害你。”男主人公坚持道。

追兵越来越近,二人已退至悬崖。

坏人露出得意的笑容,仿佛胜券在握。

突然女主人公脚下的石子一松,整个人向后跌去。

男主人公飞身抓住女主人公的手结果自己也被带了出去,紧靠男主人公的一只手勾着悬崖的边缘苦苦支撑。

“放手吧。”女主人公泪光闪闪。

“只要我活着,就没人伤害你。”男主人公仍然坚持。

“你们谁也救不了谁。”明台和剧里的反派一同说道。

他走出便利店,又走出外科楼。

天色比他来的时候更暗了一些,风也更有凉意。

就这一会儿的功夫,外面人群好像比刚才也多了些。

他给自己点了一支烟,慢吞吞地朝人群走去。

“这是怎么了?”他吐着烟圈问站在一旁手臂打着石膏的男人。

“有人要跳楼。”“石膏手”飞快地回答。

“跳楼?”明台一惊,烟头差点戳到自己手上,有接着问道:“因为什么?”

“石膏手”扫了他一眼,一副过来人的口吻,叹道:“活不下去了呗。医院这地方,要么要钱,要么要命,活着多难啊。就我这胳膊在才住几天,都好几万花出去了,流水一样,刷刷刷。”

“报警了吗?”明台没接“石膏手”的话又问道。

“不知道啊,报了吧。”“石膏手”抓了抓自己的后脑勺,道:“这么多人在这看热闹能没人报警?”

明台啧了一声,刚要往外拿手机,却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

“……警察同志,您再不过来一会儿人就从上面下来了……”

他探着头顺着声源找寻了一圈,果然看见了郭骑云的后脑勺。

“你怎么在这?”明台走过去问道。

郭骑云转过身,脸色惨白,他只穿了单薄洗手服和白袍,额头上却渗着豆大的汗珠。

明台吓了一跳,赶忙问道:“你怎么了?上面的是谁?咱们科的患者吗?”

郭骑云目光复杂地看着他。

“于曼丽他哥。”

他顿了一下,又纠正道:“是养兄。不知道听谁说咱们医院为了让病人多住几天院方便赚钱所以给下的药剂量都不足,起效慢,他自己买了药和针头回来给他老爹推上了,直接给他老爹送进ICU了,现在眼看着他老爸不行了,保险没得陪,他之前这些自行推药的行为证据确凿,威胁医院也威胁不住,医院这边法务又说他可能会面临几项指控,这不就到这个境地了。”

明台消化了一下郭骑云丢给他的重磅新闻,很快将“于曼丽的养兄”与那个“丹凤眼”对上了号,随即冷哼一声,“就他这样的人怕死都怕不过来,还能去跳楼?”

郭骑云深吸了一口气。

“不是他要跳楼。”

他声音有些不稳,“是他挟持了于曼丽,要保险公司和医院都给他补偿,不然他就把于曼丽从楼上扔下来。”

你说什么?

明台张着嘴,他以为自己吼了一声,但实际上那声音仍然哽在他的喉咙里。

他仿佛一瞬间失了聪,他看见郭骑云对他比划着似乎说了些什么,然后又看着郭骑云指挥着一帮人将气垫和床垫堆在楼下,他感觉他的灵魂好像跑到了一个空间,是的,他一直以为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唯物主义者,但这一瞬间他终于相信了灵魂这个东西,周围的人来来往往,再也与他无关,他什么都听不见了,他甚至没有感觉烟已经烫到了手,也不知道又是什么时候将烟盒丢到了哪里。

他开始奔跑起来,飞快地奔跑,直到风涌进他的眼睛,他感到眼框中脆弱的粘膜火辣辣地疼。

他终于稍稍有了一些意识,他发现自己已经在那个外科多层的楼梯间里,通往天台的门打开着,整个走廊都能听见猎猎的风声。

他还听见了王天风的声音。

“我能理解,父亲的去世让你很是伤心。对你的影响很大,一时很多事情压在你身上,让你有些慌乱了,不过有问题咱们可以一样一样慢慢解决,实在不至于到现在这个地步。”

“解决?怎么解决?”明台能想象到“丹凤眼”说这句话的时候那种歇斯底里的神情。

“你把她先放下来。”王天风说。

“做梦!”“丹凤眼”朝地上啐了一口,冷笑道:“你以为我是傻的?我放了她,我谈他娘的屁的条件?”

王天风似乎笑了一下,道:“你只是需要钱而已,但现在你的做法只会让你自己更被动。”

他说到这并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倒是“丹凤眼”开口了。

“原本我没打算带老家伙来,他自己怕死的要命,说他有保险,而且他还不知道从哪儿听说于曼丽也在这里,我想着这么多年了来认个亲也不错。现在好了,他把我骗到这儿来,他死了一了百了,给我留了一屁股债和官司。”

“于曼丽,他当年的确是把你送走了,但你想想,他要是当初要是没把你送出去,你能有现在的生活吗,你跟对了人,现在还做了医生,你看看哥哥我都什么样子了?你就不知道回报吗?”

“所以。”王天风立刻接下话来,道:“我认为我们只需要简单地解决钱的问题。我认识很多基金会的朋友,咱们可以一边喝茶一边聊,何必这样刀枪相向呢。”

“我的要求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钱和你们医院确认责任在你们而不在我的证明。我拿东西就走,绝不无赖。领导,留给你考虑的时间不多了,这要是有哪个不长眼的报了警,我就立刻把于曼丽推下去,我不好过,她也别想好过。”

他娘的。

明台深吸了一口气。

“等一下!”他大声叫道,一边从走到天台上,天台上的风吹在他浸了汗水的额头上几乎让他想打一个哆嗦,但他忍住了。

“是你?”“丹凤眼”似笑非笑地开口道。

“是我。”明台用余光扫了一眼于曼丽,她正被“丹凤眼”用一把水果小刀困在怀中,脖子上已经有被勒出的红色印记,她的嘴和手脚都被塑料胶带缠着,整个人被推倒天台的边缘,摇摇欲坠,好像只要“丹凤眼”打一个喷嚏就会把她推倒楼下去一样。

她在看着他。

明台故作镇定地移开目光。

“我和你做交易。”明台开口道。

“丹凤眼”抬了抬眉毛。

明台继续说道:“你无非就是想要钱,但你挟持于曼丽唯一或许可能威胁到的人就是我旁边这个和你谈话的人,你说的两样东西先不说他愿不愿意拿出来和你换于曼丽的性命,他就算愿意,也未必有这个权利。”

“丹凤眼”眼珠转了转,掐住于曼丽脖子的手似乎松了一些。

“所以?”

“所以你把她放了,我做你的人质。”明台说道。

于曼丽痛苦的摇了摇头,“丹凤眼”又将她禁锢地紧了些。

“你比她好在哪儿?”“丹凤眼”想了想终于问道。

“我家里有一个已经在香港上市的公司。你说的那些钱,只要你挟持了我,自然有人打到你的账户上。”

“丹凤眼”吞了吞口水,“继续说下去。”

“至于你说的另一个要求,我大哥是医院的高层领导,多余的话我就不用说了吧。”

“丹凤眼”眯了眯眼,“我凭什么相信你。”

“凭我让你胜算更大,”

“我怎么知道你说的不是骗人的。”

明台冷笑道:“那就看你有没有眼光了。”

“丹凤眼”上下打量了明台几个来回,舔了舔嘴唇。

“成交。”他说。


评论(45)
热度(3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坑专用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