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坑专用土

一个没底线的傻白甜段子手

【楼诚/台丽】雷雨欲出行22 现代 医生AU

22青春时节雨纷纷

十五楼的院长办公室只剩一盏台灯的光亮。

暖黄色的。

像是一匹温暖的绒布。

将白天冷冰冰的办公室包裹了一层。

明楼披着一张毯子坐在灯下,平日里系的严丝合缝的衬衫领口敞开着,头发乱着还带着一丝水汽。

他细细地翻动面前敞着那本病案夹,偶尔还在手边的白纸上写上两笔,不时还要用一旁已经昏昏欲睡的笔记本对照着什么。

办公室里静悄悄的。

只有纸张翻动的声音和不时夹杂着鼠标清脆的按键音。

墙上的钟表悄无生气的转动着。

又过了一会儿。伏案的明院长终于直起了身,只见他先是拿起桌角的茶杯,正要凑到嘴边,又似乎想起什么一般,将杯子又放回了原位。

“干站那么久也不知道泡壶茶来。”他不知在向谁抱怨道。

没人回应他。

又过了一会儿。

办公室玄关的阴影中才慢吞吞地走出一个人影来。

自然是明诚。

只见他走到办公室的茶水架上拿了水壶,又沉默地拎着水壶走到明楼的书桌前,倒水的时候他仍然是沉默的,这让他不得不放下手里的纸袋才能空出一只手掀开明楼的茶杯盖。而明楼只是眯着眼睛看着他忙活,丝毫没有动手的意思。

水流发出清脆而温柔的声响,像是一截节奏,伴着氤氲的水汽,让人觉的平静。

“茶水。”终于,明大少爷忍不住出声提醒道。

水流声停了。

明诚给杯子盖了盖子又将杯子推回到明楼的手边。

“大哥喝了茶水夜里睡不着又要闹人,还是喝白水吧。”

明楼抿着嘴角眯起眼睛笑笑没接他的话,转而又问道。

“气消了?”

明诚没回答,他将之前放下的纸袋也朝明楼手边凑了凑,道:“大姐要我上来送晚餐给您。”

明楼探手翻了翻纸袋,又看了看解在桌上的手表。

“晚饭?这都几点了?”他问道。

明诚跟着看了一眼手表,忍不住抬手搓了搓自己的脖颈,回答道:“路上堵车耽搁了一会儿。”

“你去哪儿买的。”

“还是大姐爱吃的那家。”明诚回答。

明楼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我听朱徽茵说你今天走的早些,没想到那个时间也能碰到晚高峰。”

明诚咳了半声,下意识地瞥了一眼明楼办公室的窗台,此时那里正盖着厚厚的窗帘,连一丝光都没漏进来,但他也不敢多说,只得胡乱应了,道:“在大姐病房又坐了一会儿所以赶上晚高峰了。”

答完再去看明楼,果然看到明楼正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心里不由得“咯噔”一声。

不过明楼却并没有想继续这个话题。

只见他慢条斯理地从纸袋里将米粥和小笼一样一样地拿了出来。

“你吃过饭了吗?”他问明诚。

明诚刚才被惊了一下,早就忘记之前因为被明楼调侃他还是小孩子而赌气的事儿,照实摇了摇头,老实回答道:“还没。我一会儿回科里再吃。”

明楼摆了摆手,指了指餐盒道。

“你就在这里吃,吃完了再回去。”

“那您呢?”

明楼笑笑,他换了个姿势靠着椅背,这让他看起来放松了一些,眼神却多少带了些审视的样子。

“我心有余悸,没什么胃口。”明楼答道。

明诚怔了一下,转而松了口气。明台的事儿他原是想瞒着大哥大姐,这事情虽然已经化险为夷,但着实也让人后怕。不过既然风声已经到了明楼这里,那他也不必继续遮掩。

于是明诚宽慰明楼道:“幸好平安无事,总算是虚惊一场,”

“但也要知道总结经验教训。”明楼接着他的话说了一句。

明诚点了点头,道:“想来明台此后定也能改了莽撞的毛病,毕竟他这回也算见识到了,这世道上什么样的人都有。”

明楼直起身,手拄着头凑得离明诚近了些,嘴角弯起,好像有点得意。

“你在说什么?”明诚听见明楼轻声说道。

明诚不明所以,回答:“下午明台被劫持的事儿,您不是说心有余悸。”

明楼轻笑一声,鼻息喷在明诚的脸上,让他一瞬间有些游神,然后他听见明楼低沉的声音轻轻说道:

“我说的是半年前因为晚饭吃了他家的蟹黄小笼半夜胃痛的事儿,你说的又是什么?”

明诚有些艰难地吞咽了一下,半晌,他哎了一声,叹道:

“大哥既然已经知道,又何必试探我。”

明楼笑呵呵地去捉他的手,连着椅子将人拉到自己近前,他垂着眼睛摆弄了一会儿明诚骨节分明的手指,慢悠悠地又开口道:

“这怎么能叫试探?这充其量只能叫关心。”

“关心什么?”

“关心刚进入青春期的小阿诚还有多少事情不想让大哥知道。”

明诚的手在明楼的手心里打了个滑。

“大哥还要问什么吗?”他问明楼。

明楼眯了眯眼,笑着摇了一下头,道:“点到为止。”

他说完又看向明诚,反问道:“你还有什么要告诉我的么?”

明诚狡黠地眨了眨眼。

“没有了。”他摸了摸鼻子,回答道。

说完他站起身,将明楼从牛皮纸袋里拿出来的米粥和小笼一样一样装好,纸袋抓在手上,又说道:“我看还是拎回楼下去吃罢。”

明楼轻笑一声,也站起身来,道:“我也下楼去。”

明诚眨眨眼,问道:“您去哪儿?”

明楼将身上的毯子随手搭在椅子靠背上,又探身去够挂在衣架上的毛开衫,等他终于整理好了衣领和袖口后才慢悠悠地答道:“我去看一眼大姐。”

明诚撇了撇嘴,道:“我建议您别去。”

“为什么?”

“我上来的时候,王天风还在和大姐聊天,您现在去说不定还能碰见。”明诚老实回答。

明楼先是一愣,随即神色冷了下来。

“大姐和那个疯子有什么好聊的。”

“大概是聊聊明台的学习吧。”明诚看着自己的鞋尖说道。

明楼没出声,他在屋子中间静静地站了一会儿,就在明诚以为他已经平复好心态的时候,却听明楼开口道:“我下去看看。”

“大哥。”明诚叫道。

明楼抬眼看他,脚上却没听下朝外走。

“您上午刚因为对王天风出言不逊惹了大姐,您这一去大姐又要生气。”明诚劝道。

“出言不逊?”明楼瞪着眼睛,“他抱着什么心思你不知道?嗯?”

明诚面露难色,他在明楼的目光里挣扎了一会儿,却发现明楼并没有放过他的意思,只得硬着头皮说道:“要是大姐不知道的话,那我也不知道。”

明楼听他这话气极反笑说不出半句话来,转身拿了刚叠好的毛毯去丢明诚,明诚身子一矮,堪堪躲了过去,却听见毛毯落处有人哎呦一声。

转头一看,正看见刚一进门的明台。

明楼一肚子的气正不知道往哪里撒,此时便冷笑一声,骂道:“好的不学,一个个的倒是谁教了你们不用敲门就直接硬闯的规矩?”

明台吐了吐舌头,扭头去看明诚,不料明诚竟看也没看他一眼抬腿便走了。

明台又看了一眼明楼一脸“还不快滚”的神色,赶忙跟着一声不吭的明诚从明楼的办公室退了出去。

十五楼的走廊灯光昏沉,只有兄弟二人清晰的脚步声,明台偷偷地瞄着明诚,终于没忍住问道:

“你,和大哥吵架啦?”


评论(18)
热度(3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坑专用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