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坑专用土

一个没底线的傻白甜段子手

[楼诚]《围猎5》双卧底AU

5.接头

 

明诚轻轻掀开窗帘一角,窗外是酒店临街的停车场,越过停车场能看见马路对面的购物中心。

“有什么发现?”明楼靠过来问道,他的浴袍敞开着能看见大片的胸膛,头发干爽却凌乱,整个人显得懒洋洋的,但很明显精神不错心情也不错。

“来的时候我就注意到。”明诚皱起眉,将窗帘拉好,指了指停车场的方向,“那个帮忙停车的,别着对讲机的那个人。”

他顿了顿,看向明楼,“也是咱们的人?”

明楼歪着头只看着他。

明诚了然。

如果说汪家派人盯着明楼也是无可厚非,防人之心不可无。汪芙蕖是个非常狡猾的老狐狸,一直以来多方周旋。若是汪家如此轻易交付全部信任,反而倒是让人觉得奇怪。

“所以大哥的确是要搬到汪芙蕖为您准备的房子里去住了?”

“一味的拒绝总会引起怀疑。不过我也只打算把一些不常用的东西放过去。至于我什么时候搬,那要看他有没有运气活到那个时候了。”明楼慢悠悠的说道。他取了两只杯子,给两人都倒了一点酒。

“大姐怎么样?”明楼轻酌了一小口酒,又问道。

明诚斟酌了一下,回答道:“您刚回国的那些时候,大姐还是很生气的。后来我给过大姐一些暗示,也不知道大姐明白了多少,但我这次回国,大姐虽然还是不满,但能看出来她也对之前的看法有所动摇。”

明楼点点头,感叹道,“大姐不愧是大姐。”

明诚点头同意,又问道,“大哥回国也快要一年了。上面这个时候突然把我派过来,是不是要有什么新动作。”

明楼若有所思的沉默了片刻,说道,“汪芙蕖这两年涉黑涉毒,嚣张惯了,警方早注意他了,只是汪芙蕖本人一直都处在幕后,再者他的制药厂也的确是在老老实实的制药,碍于“人赃俱获”的规矩,一直没动他。”

“大哥是说,汪芙蕖的药厂在老老实实的制药?”明诚疑惑的问道。

明楼点头,“他最开始开这个药厂的确是存着一些歪心思,不过他并没有太信任的人。一直以来他都是在境外收货再到境内贩卖,虽说也是赚钱,但毕竟……”他截住话头不再继续,伸手在明诚腰间捏了一把,意有所指,“要不然汪曼春也不会急着要留下你来。”

“如果只是这些那自然指派警方处理便可。”明诚红着耳朵尖,脸上却仍是一脸严肃的继续分析道,“既然大哥和我都是军方派遣来的,想是这汪芙蕖恐怕也不仅仅是涉黑涉毒这么简单。”

明楼轻笑了一声,说道,“他在缅甸境内招揽了不少雇佣兵。”

“他还想打军火的主意?”明诚吃惊的瞪大了眼睛,下意识的压低了声音。

“不是想。而是早已出手。他希望金三角地界里也有他姓汪的一块版图。”

“贪得无厌。”

“欲壑难填。”

他们碰了碰杯子,玻璃杯发出清脆的声响,二人心照不宣相视一笑。

“他最近和日本人做了几单生意,不过这条线上我们并没有什么人路,我也拿不到什么证据,再加上这几年老狐狸也被截了不少生意,也谨慎了些。”

明诚点头,“所以这应该就是我的工作任务了。”

明楼眯起眼睛,“正是。”

明诚哦了一声,也仰头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笑道,“我还以为是大哥力不从心。”

“你现在说话越来越没规矩。”明楼抿着嘴角笑笑,伸手将明诚拉的近些。

“家里明台怎么样了?”明楼轻声问道。

明诚眨眨眼,“我走的时候小家伙还在焦头烂额的备考。”

“也算是让他消停消停。”

明楼的手指落在明诚的嘴角上的淤青上。

“疼吧。”他问道。

明诚撇了撇嘴,像是埋怨道,“大哥倒是现在才想起来这处伤,刚才兴致上来却不见有所克制。”他说着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冷不丁“嘶”了一声。

明楼仔细凑近一瞧,明诚的嘴角倒当真有一个细小的裂口,于是不自觉的摸了摸鼻子。

突然,二人神色一冷。

此时房间响起敲门声,先是两声,又是三声。

明楼指了指明诚又指了指里间,示意他去收拾里间一片狼藉的床铺,自己一边整理衣服一边迈开步子去开门,随手将一把袖珍手枪放进浴袍的口袋里。

“客人您好。”门外的女服务员露出职业的微笑,好看的猫眼眯起一条漂亮的弧度。

“有什么事吗?”明楼不耐烦的问,像是每一个被打搅的客人一样。

女服务员还是保持着职业的微笑,完全没有因为受到明楼态度影响,“先生之前叫的餐点,还有刚才电话要求买回的衣服,鉴于先生在我们这的长期光顾,酒店还特别附赠了一套旅行类杂志,一楼前台可以提供购票服务。”

明楼点点头,这才打开了防盗门扣,示意她把餐车推进来。

明诚打扫战场从里间出来看见的就是刚刚楼下的女前台此刻正穿着服务生的制服从餐车里拿出两个很小的提箱,放在看上去也是刚摆好的食物旁边,然后是一个大包的购物袋,接着是一本中国国家地理。

“我原以为组织提供的衣服只能在某个平价区间选择。”明诚伸手翻了翻购物袋里衣服的价签,忍不住打趣道。

猫眼的女服务员笑了笑,回答道,“的确是。不过这次消费是明先生买单。”她一边说着一边从上衣兜里掏出一张银行卡递给明楼,“物归原主”她说。

明楼朝那两个小提箱扬了扬下巴,“这是怎么回事。”

女服务员伸手打开其中一个,露出里面的手枪,“上级建议在可以的情况下尽可能减少枪支使用次数,因为一旦使用,不仅惊动蛇鼠,还会惊动地方警方,行动将会很受影响。如果一旦发生冲突行动,建议最好请求支援。”

明楼点点头,将两个小提箱向阿诚方向推了推,被女服务员伸手按住,“这两把枪弹编号记录都在国外,是只给明先生您准备的。”她朝明诚笑了笑,“至于另一位明先生的配枪,上级认为由汪家提供比较好。”

“倒是真会精打细算。”明楼讽刺道。

“老师说,这叫按需分配。”女服务员对答如流。

“还有这个。”她将地理杂志递到明楼手中,明楼翻开,原本厚厚广告页的部分却印着一些其他的东西。

“这就是我们按照您提供的信息获得的和汪芙蕖交易的日本毒枭的资料。”

“一个女人?”明诚探头一看忍不住低声惊呼。

“永远不要小瞧女人。”女服务员笑着提醒道。

明诚一愣,赶忙解释道,“我并不是这个意思。”

她摆摆手表示并不在意。

说话的功夫,明楼把杂志合上退了回去,又问道,“上面还有什么要说的?”

“您之前的方案组织觉得可以,建议谨慎行事。”她将需要带走的东西收拾了一下,顺手把杂志丢进餐车下的垃圾袋里。

“怎么称呼您?”明诚突然问道。

“姓于。”猫眼的女服务员笑了笑,往门外走的脚步并没停下,“于曼丽。”

门咚的一声关上了,伴随着自动上锁的门扣发出咔哒的一声。

“她有什么问题?”明楼用脚尖踢了踢明诚的小腿,问道。

明诚摇了摇头,他眉头紧紧的皱着,过了好一会儿才回答道,“我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她。”

 


评论(8)
热度(243)
© 脑坑专用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