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坑专用土

一个没底线的傻白甜段子手

【楼诚】《杏林不种杏》番外:他们还是去了北方4


出师不利,倒霉蛋不可能总倒霉


==========================


酒鬼醉酒而不自知。

两个大的给他换了睡衣又替他擦了两把脸就已经过去半个多时辰。

明诚看着明台张着大嘴一副腾云驾雾的睡相笑道:“离家在外就敢跟着人家出去喝成这样。”

“看这一脸没吃过亏的样子。”明楼接口道。

醉汉像是应和一般又翻了个身,嘴里念念叨叨,不知道在梦里又在盘算着什么新旅程。

明楼给老幺盖好被子,转身看见明诚窝在沙发椅里正认真的给皮靴绑紧鞋带。

“你哪儿去?”

他盯着明诚灵活的手指看了一会儿忍不住问道。

明诚系好鞋带跺了跺脚,回答:“也想出去走走,四天没出门了。”

明楼质疑:“这么晚出去?”

明诚态度坚定:“我刚打开一副新的日抛,不出去也就浪费了。”说着将围巾又在脖子上缠了两圈扣上帽子,补充道:“就在楼下。”

明楼点点头,他看着他走到门口,突然开口。

“你等等。”他说。

明诚回过头不明所以。

只见明楼走到玄关,从衣帽架上拿下外套挂在胳膊上,这才说道:“一起走。”

花明月暗笼轻雾,今宵好向郎边去。

酒店的不远处有一个公园,明楼从滑雪场回来时候发现的,刚好派上用场。

外面下着雪,雪花落在地上积起一层清雪。路上这个时间已经没什么行人了,室外温度太低,路面又滑,最重要的是,现在已经夜里十点,并不是太多人愿意在这个时间逛公园。

他们沿着白天热闹非凡的公园甬道走了一圈。

昏黄的路灯照在雪地上把夜照得更亮,明楼看着婆娑的树影突然想起那句“隔墙花影动,疑似玉人来”。

不过他的联想很快遭到了明诚的抗议。

在夜里十点多空荡荡的公园里想这个,太恐怖了,你说呢?

二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打了个哆嗦。

“大哥,我有点想回去了。”小的建议道。

老大立即同意。

哪有那么简单。

明楼插着兜迈大步子往回走,一回头,明诚不见了,再一看,坐在地上发愣的是谁?于是他又赶忙去扶,可这手指尖还没碰到明诚的衣角,一个趔趄,他也坐在了地上。

这么厚的雪实在要命。明楼心想。

他又活动了一下,发现摔得并不痛。

多亏了有这么厚的雪,他又想。

明楼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雪片,奇怪的看着仍然坐在地上发愣的明诚,问道:“怎么?还要在这留宿了?”

明诚眼中落下一滴泪。

“大哥。”

明楼神色一凛。

难道是摔坏了?他下意识去摸电话准备叫救护车。

只见明诚慢吞吞地站起身,又开口道:“我的眼镜掉出去了。”

明楼被呛得咳了起来。

虚惊一场。

所以才说“为了革命,保护视力”呀。

明楼脱下手套,将掉在明诚脸上的一只镜片摘掉,他并没有继续去找另一片,他的手指顺着明诚的脸颊滑进温暖的羊绒围脖中,在空无一人的雪地上,他给了他一个拥抱。

一个很迅速的拥抱。

视线意外的交汇让他们都有些不好意思,于是沉默的继续往酒店走。

好在摔了一跤之后他们有了经验。

明诚将明楼的手塞进自己宽大的上衣口袋里紧紧抓住的时候心想。

他们回到酒店已经是夜里十一点。

酒鬼明台在床上摆了个大鹏展翅的姿势睡的正香,正好给了明楼换一张床睡的理由。

也有别的理由。

明楼换了衣服,看见明诚正呲牙咧嘴的把自己塞进一条灰色的运动裤里。

“摔得很疼?”明楼问道。

明诚皱皱鼻子哼了一声算是回应,又说道:“我的骨头太硬了,睡觉都硌得生疼,更别说摔一跤了。”

“这个姿势的确很容易摔坏股骨头。”老大认真的分析说,伸手在股骨头的位置上轻揉了两下,问道:“疼吗?”

没人回答。

明楼抬头去看,只见明诚一脸别扭,耳朵都红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外面冻得。

他这才意识到二人的姿势微妙。

但他还是假装若无其事的又按了两下,还是问:“疼吗?”

明诚咳了一声,终于慢吞吞地回答:“也没那么疼。”

明楼抿着嘴角伸手将明诚的身体转过和他面对面,打量着他的面色,轻声说道:“嗯,看你的样子应该也没那么疼。”

明诚没回应明楼的调侃,他盯着他的眼睛若有所思的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飞快地在明楼的脸上啄了一口。

“嗯,现在不疼了。”他说。

这回轮到明楼惊讶了。


评论(52)
热度(7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坑专用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