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坑专用土

一个没底线的傻白甜段子手

[楼诚]《杏林不种杏18番外三》医生AU

一个关于戒烟的脑洞。


18.番外三-新世纪的销烟活动(上)

 

“跪下!”

明镜的震怒让明台打了个哆嗦,膝盖一软立刻跪了下去。

“姐。”

明台缩了缩脖子,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更可怜一些。

“你说!这是什么?”明镜怒目圆睁,她看起来气的不轻,手里的两条芙蓉王在灯光下闪闪发光。

明台垂着头不敢说话,他心里清楚的很,现在即便是他抱着姐姐的大腿痛哭流涕也无济于事。

明镜最讨厌烟酒之类不良嗜好,虽然她从不曾三令五申的对几个弟弟进行限制,但从往日的言谈中她一直是默认为从明楼到明台都不是烟酒声色之流,这也让明镜颇为自豪。可是偏偏,中午在后花园和小姐妹打电话的明镜正好撞见开着自己的窗户抽烟的自己,于是……

“你说呀!”明镜跺了跺脚,挥起手里的两条烟,作势要打,足足的恨铁不成钢。

“这是怎么了?”明楼和明诚从外面进来,明天科里换休,难得明老总明诚可以休上一天,今天一下班,二人便开了车回到近郊的大宅里,一进门看到这个阵势,就连明楼都忍不住吃上一惊。

一直站在一旁不敢劝阻的阿香赶忙低声对明楼说道,“小少爷在家里抽烟被大小姐抓个正着,大小姐又在小少爷房间里翻出两条烟,喏,大小姐被气的发了好大的火气。”

明楼看到明镜手里的烟的时候心里便明白了一大半,阿香这么一说,他忍不住转身瞥了明诚一眼,此时明诚正抿紧了嘴唇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要知道这个样子的阿诚并不常见(上一次他发愁的时候大概是作为英语考生去法国留学的语言问题),这让明楼觉得好笑。

不过他还是决定让这件事情速战速决,一方面免得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另一方面他们从中午之后就一直饿着,下班之后又急吼吼的开车往家里赶,到现在已经饥肠辘辘。

“大姐。”明楼走上前去劝道,“大姐消消气,别为这些事情气坏了身子。”

他这么一说,明镜倒是放下了手里的两条烟,仍是蛾眉倒蹙,枪口却是转向了明楼。

“明院长,你倒是会做哥哥的。明台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你知道不知道呀?”

明楼倒是被问住了。吸烟这件事很难划分一个时间点,甚至他自认为颇为了解的阿诚,也是到了巴黎以后一次无意间发现的,大概是异国他乡忧思更甚。不过想来明台也就是那一段时间前后,无非是明台读高中的时候,几个半大的小子凑在一起装腔作势的吞云吐雾,再加上当时他总跟着明诚,学上一些总是有的。

明镜见明楼不回答,更是气起来,叱问道,“你是做医生的,你就没告诉过他这些对身体的伤害,他才多大啊,你做哥哥的都不知道劝劝吗?”

明楼被长姐连珠炮一样的质问问的有些发蒙,不得不承认,女人的思维方式有的时候连像明楼这样的聪明人也有不知所措的时候,而他发蒙的几秒钟里,明镜已经又转向站在一边发愣的明诚。

“还有阿诚。”她探出身子,看向被明楼挡住一半的明诚,“明台连选专业都说是受了你的影响。你倒是说说,知不知道他抽烟的事情。”

明诚没由来的打了个寒战。明台选专业受谁影响他不知道,因为当时他人在法国。不过明台抽烟的事情他可是一清二楚,因为就连明镜手边上的烟都是他友情提供的,两条总共一千块,每月随生活费一并下发。

“大姐。”他告饶似的叫了一声。

“好啊。”明镜点点头深吸了一口气,她的手掌因为发怒握成了一个拳头攥的很紧,“亏我倒是相信你们一个个乖巧懂事的。结果都是翅膀硬了,倒是知道糊弄起我来。”

她说道最后竟有些伤心,明楼赶忙扶她坐下,一边开口安慰道,“大姐。我们的确早就知道。不过戒烟这种事情也不能操之过急,我们也担心他一下子戒了烟,倒坏了身体。”他停顿了一下,看向明台,后者正朝他挤眉弄眼,他也不多理会,继续说道,“我们也是怕大姐知道了生气,所以想着让他偷偷戒掉了,就算了。”

“是啊大姐。”一直试着将自己缩进地板缝里的明台也替自己说情,“我的确是要偷偷戒掉。”

“偷偷戒掉?”明镜冷哼一声,抓起两条烟在桌子上敲了敲,震得杯子都跟着响起来,“你们别糊弄我,我什么人没见过,他这是要戒掉的样子吗?”

说着她又站起身,转向明楼,蹙着眉厉声道,“你是包庇还是同谋我一试便知。”她说着指了指明楼的上身,摊开手,“把外套脱掉!”她命令道。

明楼赶忙照办,将外套递给明镜。

明镜也不客气,伸手便在他的口袋里翻起来。

“大姐。我向来是不吸烟的。”明楼无奈的说道。

“你闭嘴。”

明楼的口袋里到是干净,除了手机,就只有一管牙膏样子的凝胶,上面几行外文,却是经常出国的明镜也看不懂的。

“这是什么?”明镜忍不住问道。

“免洗酒精洗手液。”明楼反应倒是迅速。

明镜怀疑的打量着这个洗手液的剂量。

“便携装。”明楼又补充道。

谎话也要夹些真言才能令人信服。明镜将外套递还给明楼。

“还有阿诚。”她又继续发布命令。

明诚神色一僵,明楼飞快的回头看了他一眼,才开始慢吞吞的脱掉外套,神情倒像是要去慷慨赴死一般。

明台眨巴了两下眼睛。

我将终于不是一个人了,明台幸灾乐祸的想着,脊背也直了起来。

明诚穿着一件迷彩羽绒外套,当初明诚看上它的优点其中之一,就是口袋很大。

明镜伸手翻开明诚的口袋。

先是一只m字母形状的隐形眼镜的盒子,然后是一瓶眼药水,一只钱夹,一本记得密密麻麻的便签本,一卷橡皮膏,一只压缩签字笔,半袋棉签,小手电,叩诊锤,接着是一条巧克力,一张停车卡。

明镜的手里拿不下只好放进明楼的手中。

然后又是一部手机,一只蓝牙耳机。

全家的目光都集中在明诚的口袋里下一个还会掏出什么东西来。

明镜又掏出一个铁盒子。

“冈本。”明台轻声念道。

明镜狠狠的白了明楼一眼,将那个小铁盒子也摔进明楼怀里。

没有烟。


评论(118)
热度(11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坑专用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