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坑专用土

一个没底线的傻白甜段子手

落花有意,流水有情——读《杏林不种杏》

一清早就被小伙伴的长评震惊了。
觉得小伙伴的长评比我的文写得好多了。然后还如此努力的鼓励我夸奖我。我真是现在东西南北都分不清啦。
还是谢谢小伙伴的喜欢,我也觉得好高兴。其实写之前的初衷就是想看他们谈恋爱啊。不过写文的时候工作上发生了很多事整个人状态也不是太好,所以完结的很匆忙,如果有机会一定会把更多的脑洞写给大家看着玩儿的。
比格哈特给善良的小伙伴。

雏菊清风:

昨天在朋友的推荐下拜读了 @脑坑专用土 太太的《杏林不种杏》,整个人处在一种亢奋的状态,今天又把全文翻看了一遍,特别想给太太比个大大的心。这样的AU文,轻松中弥散着甜丝丝的情谊,真是让人欲罢不能。

  
  

没有国仇家恨,也没有生离死别,身处现代的白大褂楼诚,终于可以以水长流地谈个恋爱了。故事从各怀心事的两人讲开去,一直到他们言明心意、交付彼此,虽然期间有犹疑有躲闪,可一切又都是那么水到渠成。言语间,行动里,都缠绕着爱的香甜气息,但是没有丝毫矫揉造作,因为他们是睿智的明楼和细腻的明诚啊,情发自内心,自然流露。就像是阿诚哥会选择用大哥的餐盒,大哥会叮嘱阿诚哥刮胡子,不经意间的情绪最动人。

  
  

可是,也就是因为他们靠得太近,反而不敢言明,只是把这份情愫藏在心里。敏感的阿诚哥,会刺探“佳人有约”是否属实,会因为大哥床头橱里酒红色的小盒子而失落。他是那么沉迷,却又那么清醒。一边无法控制自己对那人的爱,一边小心翼翼地提醒自己不要越雷池一步。太在意那个人,不想让他为难,害怕他会因看透自己的心思而把自己推远。谁让他爱上的那个人是明楼呢?当然,明楼也不是神,虽然自诩是这场恋爱中的“指挥者”,可他一样也陷在了这段情里。纵然是“心知肚明”,亦是在等待吧。不要吓到他,包容着,守护着,等那个人明晰自己的心意。他捉住阿诚哥的手,点他的额头,在他担心被感染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吻他。这样的大哥,在表白的时候也会双手冰凉,也会心跳加速,因为珍视,因为疼惜。好在啊,落花有意,流水有情,在最好的年华里相伴走过,在合适的时间明晰了彼此的心意,志趣相投,灵魂相依,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好呢?

  
  

我喜欢太太笔下的阿诚哥,有自己的那份坚持和倔强,十几年来不停地追赶,想和那人比肩,想要足够强大,有朝一日也能为他遮风挡雨。好的爱情,总会让人愈发坚强,因为想与那人风雨偕行的心啊,是源源不绝的动力。我也喜欢太太笔下的大哥,沉稳如山,深邃似海,但又不失狡黠的心思。一句“错在不是你”,胜过多少绵绵情话;不负了他的“小阿诚”保护他的好意,是对爱人的尊重;那个“金婚”诗朗诵,真是让人好奇他心里究竟藏了多少捉弄人的把戏。还有一众伪装者里的人物,都在这个现代故事里鲜活了起来。为弟弟们操碎了心的大姐,被明台哄得展颜,担心阿诚哥心事太重,数落大哥对弟弟们不上心,更是包容了他们的爱。思维跳跃的明台,会为大哥和老师的不和演绎各种不靠谱的脑洞,也会因为撞破哥哥们的事情而暗生烦恼。投机分子梁仲春,把行政工作搞的花样百出,谈起儿子有掩饰不住的自豪。对女友百般宠爱的郭骑云,看似总在状况之外却总能道破别人心事。只出场一次的老师,话锋还是那么犀利,却掩饰不住对学生的关切,还有对往事的怀恋。就连没有一句台词的苗苗,也通过那副可爱的画传递着可爱的气息。终于能生活在阳光下的他们,演绎了现代医院的众生相,温馨而感人。

  
  

太太的文笔十分干练,人物的一言一行都极为妥帖,情节展开毫不拖泥带水,画面感十足。各种原著梗化用得恰如其分,读到时总能让人会心一笑。像“汉奸”的大哥,努力“上楼”的阿诚哥,依旧是我们最初爱上他们时的模样,真好。故事文风诙谐,大哥只动嘴不干活还振振有词,身上带的东西被大姐抓包时莫名的尴尬,还有“明则徐”满腹的委屈,真是看得我笑出了眼泪。即使现在回忆起来,嘴角还是忍不住上扬。

  
  

最后,再次感谢太太和我们分享这样一个暖心又轻松的故事,让我觉得楼诚离我很近,很亲切。看着他们这样幸福地生活着,落花流水相依相伴,我的世界也多了一份亮光。

  
  

 

  
  

 

 
评论(6)
热度(54)
© 脑坑专用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