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坑专用土

一个没底线的傻白甜段子手

【伪装者】少年新事10 现代au

新一年仍然要继续胡说八道

现代au

10


冬天这个季节是不需要醒的太早的,尤其还是在假日。

至少明台是这样认为的。

如果不是那点儿饥饿感打扰的话。

他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重新布置了自己的“被窝结界”,决定忽略掉这一点儿不痛快,继续投入到下一场美梦中。

床头柜上摆着的铜锣烧吸引了他。明台抽了抽鼻子,好像还有浓郁的红豆味道。

也许是姐姐送上来的。

他心想。

但他又很快否定了这一点。

大姐昨天去了苏州,这个时间才不会回来。

总不会是大哥。

他揉了揉自己因为睡觉被压红的耳朵。

可千万别是大哥。

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明家老幺默默地向他在西游记里见过的神仙们祈祷了一遍。

千万别是大哥。

他在枕头下摸索了一圈。

很快一张被折成骰子大小的试卷就出现在他的掌心,他窸窸窣窣地摊开,卷面上鲜红的一行“总分46!请家长阅后签字!”像是一行魔咒,让他几乎立刻痛苦地捂住了自己的脑袋。

“我讨厌英文!”

明台焦虑地在被子里翻腾起来,没多久便感到疲惫了。

于是他又一次朝着铜锣烧舔了舔嘴唇。

大姐总是说要刷了牙才能吃早饭。

可是,你瞧,铜锣烧还是温热的。

这样想着,他的手指就要摸到盘子边。

“咚咚咚”

敲门声响了三下。

明台吓了一跳,探向铜锣烧的手缩了回去。

“谁?”他应了一声,声音里有点不高兴的意思。

没人回答,却紧接着又是“咚咚咚”三声。

不过这次他却发现了,声音并不是从他卧室的门传来的,而是他的衣柜。

这就怪了。

明台在床上打了个滚,从床的一侧以他自以为轻盈的姿势翻到了另一侧,赤着脚下了地,飞快地打开了柜子的门。

“嗨!”柜子里的客人摇着圆滚滚的巴掌和他打了一个招呼。

明少爷故作镇定地嗯了一声。

“我也有一只小叮当了!”他的心里却在呐喊。 

“你不请我进屋吗?”已经被明少爷设置了标签的小叮当摊着手问道。

明台迟疑了一下。

不过激动并没有让他失去理智,“你这样会吓到姐姐的!”他说。

“唔,好吧。”小叮当扶了一下额头,然后从口袋里不知道摸了一颗什么和他看上去一样——圆乎乎的药丸,丢进嘴巴里。

“现在呢?”

明台揉了揉眼,之前小叮当坐着的位置正坐着一个清秀的少年,穿着熟悉的背带裤和小皮鞋,衬衫的扣子也系的严丝合缝。

“阿诚哥?”明台惊讶叫道。

“阿诚”抓了抓自己已经不存在的尾巴,好像完全没发现明台的惊讶:“我现在可以进屋子了吗,毕竟衣柜里挺挤的。”

明台点了点头,然后学着大哥的样子做了一个绅士的“请”的动作。

“阿诚”“嗵”的一下从衣柜里跳了出来,皮鞋和地板发出沉闷地碰撞声音。

“姐姐说不许在房间里穿着皮鞋。”明台抱着胳膊指出。

“阿诚”点了点头,顺从地把皮鞋脱掉,塞进背带裤的口袋里。

对,就是那个看上去普普通通的口袋里。

“你的房间还挺大的!”“阿诚”背着手晃晃悠悠地在屋子里转悠,称赞道。

你的房间不也这样嘛。明台心说。

“哇!这是给我吃的吗?”眨眼的功夫“阿诚”已经走到床头柜旁边,此时正指着上面摆着的铜锣烧瞪着眼睛,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明台吞了吞口水,违心地点了点头。

“太好啦!”少年眯着眼睛发出由衷的感叹。

红豆的香味好像更浓了。

“你能帮我个忙吗?”

明台看着“阿诚”吃完三个铜锣烧后终于小心翼翼的开口道。

“阿诚”笑笑,一副“我就知道的样子”眨巴两下眼睛,他将手探进明台的枕头底下,很快,那张试卷,或者叫骰子更合适,就出现在了他的手中。

明台“啊”地叫了一声。

“不就是大哥的签名嘛。”“阿诚”的神情有些得意,只见他从背带裤的口袋里摸出一只看上去仍然是圆滚滚的钢笔,举到明台面前:“铛铛!模仿字迹钢笔!只要让对方用这支笔写上几个字,这支笔就可以自动模仿对方的字迹啦。”他说话的功夫已经又吃了一只铜锣烧。不知是不是心情好的过了头,紧接着“阿诚”又自顾拿起笔在明台的卷子上写了起来。明台紧张地去看,只见寥寥数笔,“明楼”二字跃然纸上。

“哇塞!”明台感到已经自己激动的喉咙发不出声音了。他前后端详着写在家长签字下面的“明楼”两个字,倒是当真和往日里明楼的字迹如出一辙。

等等。

“不能只签名字啊!”明台叫道。

没人回答他。

屋子里空荡荡的。

只有他自己。

他急哭了。

或许他这回是真的哭了。

于是他从梦里醒了过来。

敲门声“咚咚咚”响了三下。

这回是卧室的门。

“谁呀。”

“是我啊明台。”明诚的声音在门外显得嗡里嗡气的,他最近在变声期,声音总是很奇怪,“大哥叫你下楼去他的书房一趟。”

“干嘛?不去!”明台在被窝里缩了缩,一下子有了反抗的勇气。

“大哥说要过问你期末考试的事情。”明诚自顾传达道。

明台腾地一下坐起来,三步跑到门口,打开房门。

“你就说我还没起呢!”他压低声音对明诚说道。

明诚皱着眉头端详了他一会儿,叹了口气,问道:“你英语又不及格?”

明台一把捂住了明诚的嘴巴。

“什么叫又!”老幺抗议道,

明诚挣脱开老幺的控制,“可是你一直藏着也不是办法呀!”

“谁,谁说我藏了!”

明诚亮晶晶的眼睛越过明台睡的毛茸茸的脑袋扫视过他的房间,很快得出结论:“我猜你这次藏在枕头下了,因为枕头的高度不对”

嘘!

明台急坏了!

“不管藏在哪儿,大哥都会知道的。”明诚说,“大哥什么都知道。”

“那我怎么办!?大哥会看在快要过年的份上少说我两句吗?”

明诚耸耸肩,“我只负责传达,不负责节目预告。”

明台一张小脸皱成一团,突然,他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一样,只见扯了扯明诚的袖口,问道:“阿诚哥,你想吃铜锣烧吗?”


评论(48)
热度(3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坑专用土 | Powered by LOFTER